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佛山市 > 正文

佛山市智能公交APP最快下月上线

发布时间:2015-04-21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一场讨论热烈的公交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来自各行各业的公交义务监督员对佛山上周发布的《佛山市建设便捷、智能、文明、安全公交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议,并向交通部门吐槽最近最新的公交热点。此次会议上,交通部门透露,基于五区公交服务建设的智能公交APP平台,最快会在下月上线,市民届时可通过手机接收各种公交服务。
  36条新政
  监督员最爱第26条
  征求意见稿中,佛山拟提出36条提升公交发展的举措。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公交义务监督员异口同声都为第26条点赞。该条主要内容是提升驾驶员的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即在全员足额参保的基础上,依法建立企业年金,鼓励企业逐步建立完善的公交驾驶员工资增长机制,研究外地驾驶员落户佛山、优先申请廉租房及子女入学与本地生同待遇等优惠政策,增强驾驶员的归属感。
  公交义务监督员月姨认为,当前本市公交司机工资普遍在4000元以下,而他们大都来自外省,其子女不能享受与本市孩子同等的就学待遇,另一方面,外地司机的购房、入户都成问题。
  公交义务监督员好姨则反映,她曾注意到,不少公交站场连个厕所都没有,不少司机都是带饭上班。天冷了,他们都吃着凉饭。
  盘点槽点
  公交快不起来
  公交义务监督员小张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他从南站坐禅城的跨市公交回禅城。没想到,其间,回南海的公交已始发了4趟车,而他足足等了一小时才上车。回到禅城,途中又花了一小时。小张认为,交通部门和公交企业应想办法,将跨市线路真正"快"起来,不然会"输掉"很多乘客。
  月姨则反映,佛山公交需要有便利的道路配套才能快起来。但有的线路,遇到一些道路狭窄的路口,为一个转弯都不得不和私家车同车道等候。"有一次,我坐一趟公交车,为了一个转弯位,等了七次灯".对此,交通部门也坦言,有的公交线路途经区域确实遇到囧况:例如,在岭南大道转入普君路,公交车和私家车须同挤一条道,有时一等就是三次灯。
  交通部门:
  将逐一落实跟进
  昨日,对于与会市民代表的吐槽和建议,交通部门频频点赞,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督员反映的情况也是不少市民遇到的情况,将会把这些情况整理后汇总,分发给负责的相关单位进行跟进处理。例如,关于公共自行车的吐槽,禅城区交通部门会上当即表示,今年将会更新车辆和报废淘汰坏车,并计划新增大约80个站点。
  而对于市民反映,目前公交服务五区信息平台不一的现状,佛山市交通部门透露,一个基于五区公交服务建设的智能公交APP系统,最快会在下月上线。目前的进度是,除了南海外,其他四区已经介入该平台并实现了互通,但南海区在技术上仍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沟通解决。
  交通部门同时对公交司机三难问题提出了想法:各区可以收集各自的相关情况,能解决的尽快解决,解决不了的或者需要帮助解决的可以统一上报,由市交通部门进行统一统筹跟进。记者会后咨询相关公交企业了解到,司机如厕难这一问题较为尴尬,目前出现了"建个临时厕所容易,但谁来维护清理卫生,粪便怎么回收等,是个难题".对此,公交监督员会上提议:"建议城管环卫部门介入解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