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佛山市 > 正文

佛山北滘将开通公交线接驳广州南站

发布时间:2015-05-25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着广州地铁7号线进驻顺德最终敲定,作为顺德北部交通枢纽的北滘镇,如何做好与广佛的交通对接也备受关注。笔者日前从该镇公共交通优化咨询会上获悉,今年北滘将专门针对广州南站、白云机场开通交通专线接驳。此外,该镇还计划启动新交通中心的建设,与规划中的佛山地铁3号线广教站无缝对接。
  据悉,目前服务于北滘的公交线路有22条,其中镇内7条,跨镇15条,运力267台,2014年客运量23265200人次,公交出行分担率为12%,接驳北滘轻轨站的公交线路有3条,接驳碧江轻轨站的公交线路有7条。在广州地铁7号线、佛山地铁3号线尚未开通之际,北滘镇拟通过跨境公交的方式,全面与广州芳村客运站、广州南站、白云机场等华南交通枢纽接驳。
  其中,北滘新城区至广州芳村客运站线路已正式开通。线路为伦教客运站至芳村客运站,原来只途经北滘镇旧城区,目前增加了美的总部、君兰江山等站点,途经北滘新城区行驶。
  而在广佛轨道交通对接的网络中,接驳广州南站客运班线更成为该镇今年交通工作的重点。北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粤运集团计划将该公司运营的广州芳村客运站至江门客运站的三辆高等级大巴调整为广州芳村客运站至北滘客运站,途经广州南站,每半小时一班车,拟在工业设计城、万胜易购、文化广场、美的集团总部等地方设置站点。"已初步跟广州南站、广州的交通部门沟通协调,省交通运输厅正在审批,力争今年上半年完成审批工作。"
  针对美的等企业对空港客运的需求,北滘还计划在新城区(或美的总部)设机场候机楼,开通机场快线。由于北滘现有的客源尚未满足机场快线运营的条件,近期将组织美的总部、顺德候机楼公司进行最后方案的确定,该项目力争在年内开通运营。
  此外,由于顺德区重点工程项目慧聪家电城建设需要,北滘汽车客运站现有的建筑物必须拆除,北滘镇计划在三乐路与105国道交会处,按照二级客运站的设计标准建设新交通中心,配套公交枢纽站,与规划中的佛山地铁3号线广教站无缝对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