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泸州市 > 正文

今年泸州市计划新增十条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公交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需要,今年,泸州将创建公交精品线路11条,拟新增公交线路10条、公交车80辆。同时,在今年新购置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将不低于50%。
  造精品 将新增6条精品线路
  据泸州市公交公司外宣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泸州将创建11条公交精品线路。"目前我们已经拥有6条精品线路,分别是 278、224、214、231、166、161路公交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原有的6条精品线路的基础上,今年公交公司还将对206、148、289、264、263路公交车进行打造。
  "精品公交的特点主要体现在车容车貌和文明服务上,比一般的公交车都具有更高的要求。"工作人员介绍,如161路公交车,除车内车外的卫生打扫干净外,对乘务员也要求微笑服务,坚持十字服务用语,耐心解答乘客咨询。乘务员使用普通话服务,并做好"四报三宣"工作。同时注重工作细节,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及时的个性化服务,做到让需要帮助的乘客得到照顾落实。甚至还需了解掌握泸州的名胜古迹、旅游胜地、标志性建筑物、大型厂况、学校、医院等,做好乘客的好向导和活地图。
  规划中 拟新增10条新线路
  另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泸州还将计划新增10条公交线路。"新开线路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具体怎么走还在规划中。"
  目前,泸州市主城区公交车数量为989辆,公交线路达到92条,已实现江阳、龙马潭和纳溪三区公交线网全覆盖。此外,为更好落实政府创新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出行,公交公司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和使用,今年更新公交车,新能源车将不少于 50%.记者了解到,泸州市新能源公交车已达 46 台,其中还开行了 264 路、270 路、278 路 3条纯新能源公交线路,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在川内地级市领跑。同步播报今日起多条公交线路更改停靠点
  按照泸州市委、市政府缓堵保畅工作要求,经交通管理部门同意,从2015年4月1日起,往江城方向的水井沟、白招牌两个公交站点实行公交线路分流停靠,提升市民出行效率。
  公交20、214、217、237、265路5条线路取消水井沟(往江城方向)公交站点停靠,原在此站点乘车的乘客请到白招牌公交站点乘车。
  公交226、272、230、旅游观光4条线路取消白招牌(往江城方向)公交站点停靠,原在此站点乘车的乘客请到水井沟公交站点乘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