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宁市 > 正文

济宁市14条城际公交线路 贯穿9县市区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以前每个月也就回家2次,每次要花13块钱坐一票直达,我和男朋友来回就要花53块钱,一个月就要106块。城际公交开通后,票价才4块钱,我们回家的次数也增加了。”家住曲阜息陬镇的康女士说,正好在息陬就有站点,坐公交车就能到家门口。
  2013年6月26日,一种新的交通出行方式 - 城际公交,正式与济宁的老百姓“见面”。济宁市主城区至兖州、邹城、曲阜、嘉祥城区的7条城际公交线路率先开通,9月30日又开通了兖州、邹城、曲阜城区间3条城际公交线路,2014年1月1日又开通了济宁至高铁曲阜东站快速公交线路(B1线)。
  2014年年末,在市民的期待下,又开通了主城区至金乡、鱼台、汶上三条城际公交线路。14条城际公交线路运营总里程516公里,共投放公交车264辆,沿途设置停靠站点336对,贯穿了9个县市区。
  城际公交加速了主城区与开通县市区的交流、融合,推进了区域经济同城化,更重要的是让老百姓方便快捷地往来于城际之间成为现实。与之前的交通方式相比,每条线路的票价下降了70%左右,单趟只需三四元钱就能往来于县区之间,购物、游玩、走亲访友,便宜又方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