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宁市 > 正文

山东济宁:公交车连通城与乡

发布时间:2015-08-05  来源:经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门前水泥路,抬腿上公交”,这在山东省济宁市许多乡村已不是梦想。到今年6月30日,山东省济宁市投入城际公交车262辆,开通了济宁主城区至下辖7个县(市、区)的14条城际公交线路,惠及济宁市650万县乡及以下人口。
  为解决边远农村群众出行难、办事难问题,2014年,济宁市出台《推进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实施细则》,将开通城际公交线路列入为民所办的10件实事之一。“到今年6月底,济宁市98.6%的乡村道路实现了更新、路面硬化。‘村村通’工程的实现,为加快城乡统筹,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提供了通车便利。”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科介绍说。
  为了体验城际公交的方便、快捷,记者花4块钱从济宁坐上了公交车,半个小时就到达了邹城市区。公交沿途按站点停靠,在城区学校、社区、商贸区等人流聚集地和沿途主要路口、村庄、集镇、厂矿等设有站点,实现了城际公交与城区公交、道路客运的“零换乘”。济宁交运集团董事长魏广锡介绍说,这些公交线路共设置沿途停靠站点490个,仅今年就新建站亭167个、新设站牌235个,运营总里程542.5公里。公交车确定10到15分钟一班的发车密度,从济宁只需三四块钱即可直达目的地。同时,刷卡乘车还可以享受九折优惠,60到70岁的老年人半价、70岁以上的老人则可以免费乘坐。
  公交车开通后,通往乡(镇)、村的城乡公交全面接力向下延伸到边远农村。当地群众称此为“民生公交接力线”。记者在邹城市公交车站看到,人们花一块钱就可以乘坐新开通的101路公交车至50公里外的东部山区镇城前镇。搭乘公交车的矬草屿村村民刘庆爱告诉记者,自打乡村公交车开通后,她和村里的姐妹们都是坐车去城里购物,“在村头就能坐上公交车,感觉自己也变成城里人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