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宁市 > 正文

济宁市优先发展公交为道路解堵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每年两会,出行问题都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分担比例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昨天,记者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组了解到,目前收到的311份提案中有5份涉及到公共交通发展。济宁市公共交通该怎样更好地发展呢?听听市政协委员们怎么说。
  政协委员张修占:优化公共交通线路和站点设置
  “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和社会公共管理的全过程。”市政协委员张修占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大力度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建议》,他建议应将公共交通发展放在城市交通发展的首要地位。
  近年来,济宁市公共交通不断改进完善,城区公交、城际公交、公共自行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日趋多元化。特别是去年济宁市公共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平台(“济宁交通”APP)建成并在全市推广使用,该平台将公交、长途客运、航班、公共自行车等信息整合,由此市民出门乘车进入了智能时代。但是,面对着城市拥堵的现状如何更好地发挥公共交通特别是公交车的客流分担作用;公交怎么才能“跑起来”;“互联网+”下如何进一步发展智能交通?张修占认为,发展城区公共交通要从提升规划调控能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公交路权优先等方面入手。“优化公共交通线路和站点设置,逐步提高覆盖率、准点率和运行速度,同时要综合考虑城市道路的实际情况、交通流量、出行结构等因素,科学设置公共交通优先通行信号系统,在有条件的城市道路设置公交专用通道,市区新建、改建的主干道也要同步规划、建设公交专用道,逐步形成公共交通优先通行网络。”张修占说,公交专用道是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的一部分,此外还要形成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公交场站规划、轨道交通线路规划。其中,公交场站规划里面最为关键的一部分是公交枢纽场站建设,它包括换乘枢纽、首末站、候车亭、公共停车场、加气站、充电桩等方面,科学规划建设枢纽场站能方便运营调度、合理优化线路、方便市民乘车。张修占在提案中还提到,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体系建设,全面推广普及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加快其在城市不同交通方式中的应用。
  东方圣城网记者 王仰浩 杨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