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宁市 > 正文

自6月1日起 济宁所有残疾人均可免费乘坐所有路线的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5-05-16  来源: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12日,济宁市兖州区政协委员金瑞舟得到区公交公司的明确答复,6月1日起,所有残疾人均可办理爱心公交卡,免费乘坐所有路线的公交车。
  据悉,金瑞舟的提案得到了太阳纸业副总经理李娜委员和鼓楼医院人大代表罗鹏院长等20多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积极响应和联名提议。兖州区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经多次开会研究决定,将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扩大至所有类别残疾人,惠及全区1万3千多名持证残疾人。
  据金瑞舟介绍,虽然中央和省市《残疾人保障办法》早就提出“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政策”,但这一政策在全国范围内落实起来都是举步维艰,除一些大中城市,很多地方都没有真正落实。而在济宁,除城区外兖州是落实得最彻底最到位的县市区。
  家住民族社区的肢体残疾人王福田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打电话咨询办理爱心公交卡事宜。“我老家在兴隆庄,经常回家看看,走亲访友坐公交得花不少钱。感谢残联,感谢交通运输局,这下减轻了我不少负担。”
  而兖州最大福利企业白象食品公司的崔经理正好看到这一消息,立即安排专人将这一喜讯通知公司的残疾职工。“我们将统一为所有残疾职工代办爱心公交卡手续,让他们歇班的时候也能经常到城里转一转、玩一玩。”
  “我们将把好事办好,最大程度方便残疾人。”兖州区公交公司总经理穆保国表示,以后每月25日到30日,公交公司都将为残疾人进行办卡和充值服务,残疾人只需准备好身份证、残疾人证复印件、三张1寸彩照和11元IC卡成本费,就可当场领到爱心公交卡。下一步,公交公司还将逐步引进无障碍公交车,为拄拐杖和坐轮椅的残疾人提供方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