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金华市 > 正文

金华市:李渔东路上公交车不多,该路段的公交车道是否多余?

发布时间:2015-03-10  来源:金华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公交车经过这里的并不多,设置一个公交车道会不会有些多余?”昨天上午,一位市民称,在金华市区李渔东路去年设置了公交车专用道,上下班高峰机动车不可以驶入,现在一到了高峰期,其余几个车道都很拥堵,只有公交车道上一辆车也没有。“这样会不会有些浪费?毕竟公交车也不多。”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1月份开始,金华市区的八一南街、八一北街、回溪街、双龙南街、李渔路率先启用了公交专用道。随后,李渔东路(宏济街—二环东路段)、环城东路(环城北路—环城南路段)、环城北路(环城东路—环城西路段)的公交专用道也正式投入使用。按照规定,相应时段内普通社会车辆不得入内通行。
  周先生家住金东区,平时在江南工作,每天都要经过李渔东路。他告诉记者,公交车道开通以后,每到早晚高峰,一些路口都会发生堵车。“最空的就是公交车道了,私家车怕被拍不敢开上去,但是公交车并不多。”他认为,这里的公交车道作用不大。
  不过,还有一些市民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这里的公交车道就很好,我们坐公交车的人不怕堵车了,这也是支持公共交通事业,这样才会有人来坐公交车。”毛阿姨说,以前公交车总要被堵在路上,现在有了公交车道,他们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时间就大大缩短了。
  记者联系了市治堵办。工作人员称,公交车专用道的设置是符合当前金华交通需要的。运行一段时间下来,公交车道让公共交通变得快速起来,这样有利于倡导市民绿色出行、节能减排。同时,他也表示,目前经过李渔东路的公交车确实数量有限,但是这条公交车道是提前规划,让司机提前适应。
  “今年年底,连通金义都市区的BRT一旦开通,专用道就会全天候使用。”同时,治堵办和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也希望司机在规定时间内,不要驶入公交车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