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金华市 > 正文

浙江金华市获批创建国家公交都市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十三五”期间全国首批50个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名单,浙江金华市名列其中。
  金华公交都市创建的主题为“便捷公交、健康公交、绿色公交、智慧公交”,着重打造“互联网+BRT”的金华快速公交“流动商业街”特色品牌,构建“公交+慢行”的便捷出行模式,倡导绿色出行。力争到2020年底,金华城区公共交通客运量实现翻番,公共交通占出行全方式的比例提高到20%,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不含步行)为27.8%,城市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达到90%以上,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比例增加至50%,主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超过97%。
  要发展公交城市,需要安装更多交通隔离护栏,道路越多,车辆越多,对交通隔离护栏的需求量越大。
  近年来,金华把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提升到了缓解交通拥堵、分解环境压力、提高交通服务水平及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高度,在公共交通的政策体制、生态智能、新能源产业、BRT等领域走出了地方特色,形成了可借鉴推广的经验。金华BRT发展已经成为我省乃至全国中小城市绿色公交发展的样本。
  越是优秀的护栏厂家,越是注重市场的研究,对市场研究越深入,越是能够发现其中存在的销售机会。
  截至2016年底,金华市区公交运营线路共130条,其中城区线路64条(含BRT4条)、城乡线路66条。线路总长度超6000公里。目前,金华市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为96.2%,公交乘客满意度为85.1%,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比例达40.4%。
  浙江日报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益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