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湖州市 > 正文

浙江长兴县纯电动公交车上岗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8日,在浙江湖州下辖长兴县画溪公交枢纽站, K001公交车驾驶员李祖义开上了新车,这让他有点小激动:“相比于以前的柴油车,纯电动公交车运行更稳定,车身更加宽敞,行驶中也不再一阵阵地冒黑烟了。”
  正说着,陆续有市民从前门上车,用IC卡在读卡器上刷卡之后,便选择座位坐下,或看书、或听音乐,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14时47分,李祖义启动了公交车,向着下面的站点驶去。“没有太大的噪音,没有难闻的味道,没有传统公交车换挡时的顿挫感。”在行驶途中,包桥村村民李爱琴很满意。在她的一旁,抱着孙子的秦大妈起身走到车子前方,将手中的垃圾扔进垃圾桶,开心地说:“这下不怕晕车了。”
  当天,长兴新增3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放使用,取代1、 2、 3、 4、 11、 13等多条公交线路上的柴油车。至此,长兴公交车中三分之一为纯电动公交车,其余为新能源公交车,成为我省唯一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公交车的县域城市。
  近年来,长兴县始终以城市环保为己任,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纯电动公交车以电力为驱动能源,具有低噪音、低耗能等特点,车辆安全性和驾驶员操作的舒适度也有了进一步提升,不仅能为市民提供安静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还将实现零排放,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县城市公交副总经理沈志兵介绍。
  目前长兴共投放40辆纯电动公交车,总投资4900多万元,纯电动公交车全部依靠电机、电池来为车辆运行提供能量,在使用过程中更节能环保、节约成本,汽车充满电后有220-250公里的续航能力,与其他燃油公交车相比,每百公里可节省成本约60元。
  湖州日报 记者 路平 许旭 通讯员 李健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