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渭南市 > 正文

陕西华阴市免费公共全部纯电动 实现零排放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着最后一辆汽油免费公交汽车的“退休”,2月23日,陕西省华阴市免费公交车已全部换成纯电动车,实现污染零排放。
  近年来,华阴市汽车运输公司共投入十辆免费公交汽车,负责高铁站经城区到华山景区的乘客运送,每天总行程达1600公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但随着汽车营运时间的增长,汽车能源消耗、尾气排放也随之增大。对此,公司按照全国低碳城市目标要求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逐更新和渐淘汰燃烧的汽油免费公交车。先后购置的十辆新能源纯电动车已全部陆续“上岗”。
  华阴市汽车运输公司经理潘东平说,过去公司运营的免费公交车,每天每车耗油大概160元,自从换成使用新能源纯电动车以后,每车每天耗电60元。
  据了解,按照国家关于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及推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治理等文件要求,今年华阴市汽车运输公司将逐步更换46辆城乡公交汽车。
  潘东平讲,公司还将把新能源车推广至城乡公交车上,使华阴市乡、镇、村群众也能坐上低碳、环保、舒适、快捷、低票价的公交车。
  西安新闻网 记者石俊荣 通讯员 王会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