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常熟市 > 正文

常熟城区145个公交站点更换新站名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常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自2016年4月8日起,常熟市交运部门对城区34条公交线路145个站点进行更名,进一步提高站点的辨识度,方便乘客出行。
  4月11日,记者在虞山国际花园小区门口的公交站点看到,原有的“夏普”站名已更名为“虞山国际花园”,途经的121路公交线路牌也随之进行了更换调整,线路牌上还印有“常熟公交网”二维码。乘客扫码添加公众号后,可以查询城乡公交线路及各班车实时位置。据现场施工负责人杨慧介绍,此次站点更名工作面广量大,基本涵盖了城市公交所涉及站点,因此实行分期分批按线路进行更换。121路的40个站点中有17个站点将使用新站名,例如“药机厂”“帽厂”等周边建筑已发生变化的站点,在此次更名中就改成了“雷允上”“万达广场”等市民比较熟悉的站名。
  近年来,常熟市公共交通网络日趋合理,公交出行也成为老百姓不可缺少的出行方式。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多年沿用的公交站名也暴露出了部分站点周边原来的标志性建筑已拆除或搬迁、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同一站点使用不同站名等命名不合理的问题。
  为此,常熟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制定了《常熟市公交站点命名办法》,明确公交站命名重点考虑站点周边标志性建筑、名胜古迹、大型公共场所、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内容。经过对全市城区540个公交站点进行调查,确定了其中的145个站名需要更名。目前,34条公交线路中已完成4、5、121、109、109B这5条线路的更名工作,整个更名工作将于5月中旬完成。此外,公交车内的报站器、导站图以及全市城区240多个电子站牌也正进行同步更换。
  阐述日报记者张怡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