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常熟市 > 正文

去年国庆 常熟首批四辆电动公交车上路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扬子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自2015年10月1日起,常熟市首批4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试运行。和普通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的特点是更安静、节能、无污染。未来,纯电动公交车将在常熟其他公交线路中进行推广使用。
  记者了解到,电动公交车长7.2米,车厢设有22个座位,车内空间比普通公交车更大。纯电动公交车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且更节能。据测算,使用纯电动公交车将节省30%左右的燃料成本。电动公交车在元和客运站充满电后,单次可行驶150公里。
  另外,行驶时噪音也更小。据了解,118路是一条游览线路,从常熟言子墓出发,走虞山中路到剑门景区,中间停靠维摩山庄、城墙等站。尽管电动公交车具有普通车辆无可比拟的环保优势,但是不少人还是担心它的动力是否能足够走山路和爬坡。为此,常熟市常运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在试运行之前,已经让车辆在满载人员的情况下进行了试验,动力上面没有问题。
  目前,常熟城市公交共有553辆运营车辆,其中392辆新能源车辆,包括天然气公交车、汽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常熟市常运公司在118路上首次投入4辆电动公交车作为试点,今后将优化运行安排,计划在年底前再采购20辆纯电动车,逐步把纯电动车在常熟公交的其他线路上推广使用,使常熟公交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

  扬子晚报 记者 周晓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