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大连市 > 正文

大连沈阳两市强力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辽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眼下,大连市正加快推进公共交通停车场、枢纽站、充电站、充电桩等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将其纳入城市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规划同步实施。同时统筹优化全市公交线网,开通新建或改造城区公交线路,将线路融入主城区公交线网,实现不同公交线路、不同交通方式的零距离换乘,提升城市公交线网覆盖率,提高新建城区公交服务质量。目前,大连公交绿色车辆比例达57.4%,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到23.8标台,拥有普通公交、定制公交、社区巴士等10余种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方式,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上升至90.81%。
  到2017年末,大连市将完成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目标;到2020年末,基本形成“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补充”的一体化都市公交体系。
  在沈阳:公交线路由2013年的206条提升至252条,公交专用道总里程由2013年年底的145公里提升至259.5公里,节能环保公交车比例由2013年的17.1%提升至42.4%……9月19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获悉,作为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年底前,沈阳市还将新增更新公交车1114台,新开7条公交线路,建成90处公交智能电子站牌。
  2013年11月21日,沈阳市获批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到目前为止,沈阳市共填补公交空白里程161.2公里,解决了31个小区通公交问题。为继续大力推进公交都市创建,今年年底前,沈阳市将新建公交专用道36.4公里、新建公交港湾站36处;重点解决二、三环间和三环外建成区10余个小区近5万居民的出行问题;基本完成公共交通应急指挥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公交行业调度管理对讲系统、公交车总线监测系统建设。
  到2017年,沈阳市将基本建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以清洁能源常规公交为主体,以公共自行车等其他交通方式为补充,设施完善、网络均衡、运行高效的现代公共交通体系,把沈阳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公交都市”示范城市。与此同时,大连市也在积极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近日,大连市新开公交线路7条,延伸调整公交线路3条,提前完成今年公交线网优化民生工程任务,至此,全市主城区公交线路已经达到184条,线网500米覆盖率达到93%,向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辽宁日报 陶阳 王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