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大连市 > 正文

大连公交集团首次成立稽查队

发布时间:2015-05-15  来源:半岛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大连公交集团在汽车三分公司友谊街客运站举行成立稽查队启动仪式。大连公交集团组建近10年来,首次成立专业稽查队伍。据了解,稽查队将针对公交车服务管理、线路运营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首次对乘客违规使用各种优惠卡、假币、代币等行为进行监管。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稽查队将分为三个中队,其中一中队主要负责票务稽查。二中队负责车厢服务、卫生及站务的检查。三中队负责运用智能车载设备进行视频检查。
  “这是公交集团首次针对乘客违规使用各类优惠卡、假币、代币等行为进行监管。”公交集团服务管理部部长陈卫告诉记者,对于存在违规乘车行为的乘客,稽查队将与公安部门联动,如发现可疑人士将移交公安机关。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乘客违规乘车的行为每年给公交集团造成不小的损失。据不完全统计,每天各类优惠票证的违章使用近千人,按每人每天使用两次计算,每年将对公交集团造成70多万元的损失。另外根据公交集团票务管理中心统计,公交集团平均每年收到的假币近万元,代币8万元左右。
  昨日组建的稽查队由40名成员组成,他们将分布在市内四区135条公交线路上,从早上4时05分至夜间零时30分,20多小时不间断开展稽查工作,促进大连公交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