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大连市 > 正文

大连三公交枢纽项目开工 年底前将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6-03-10  来源:大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大连市交通局开工建设华林工业团地公交枢纽站、泉水公交枢纽停车场、香炉礁临时长途汽车站,目前三个项目都已开工。市交通局公交场站项目办工程部有关人员介绍了三个项目的开工和进展情况。这些公交场站不仅可以缓解该地区周边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不足的现状,为地铁接驳和引进开通公交线路提供保障,还充分利用立体空间配建了公共停车场,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据介绍,泉水公交枢纽停车场2015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2月25日复工。记者看到,目前项目已完成地下一层主体施工,现在主要进行一层的墙体施工。
  记者走进施工现场看到,地下一层有轿车充电桩,二层有公交车充电桩。北侧有个口从龙华路直接上到二层屋面,西侧有停车口上到二层,南侧有个口上到一层,东南角是地下车库入口,停放社会车辆,充分利用高低差,不用做旋转楼梯,增大建筑使用面积。社会车辆和公交车互相不干扰。据悉,泉水停车场建成以后可满足公租房老百姓出行和停放车辆的需求。泉水停车场是甘井子第一个公交车和社会车辆混合使用并带有充电桩的停车场,每一层一个出入口。泉水公交枢纽停车场,8月底完工,年底交付使用。
  香炉礁临时长途汽车站去年11月份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是解决东关街长途汽车场停车和发车的问题。2015年为了保证市委、市政府东关街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用地,启动了北岗桥汽车站动迁安置工作,按照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经多次选址最终确定在香炉礁建设临时长途汽车站。项目于2015月1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站房的钢结构主体施工和验收,正在进行内外墙砌筑,计划于今年5月底前建成交工。
  华林工业团地公交枢纽站已经完成地下三层主体部分工程建设,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约5000万元,项目力争2016年8月建成,年底前投入使用。华林工业团地公交枢纽站建成后,可以将周边的9路、37路、710路、542路、602路、707路、613路等公交线路引入该枢纽站运营。该枢纽站建成后,可以进一步扩大地铁辐射半径。该停车场和地铁2号线实现无缝对接。
  随着地铁1、2号线一、二期工程的逐步开通运营和公共停车场需求的不断加大,市交通局还将加快推进河口公交枢纽站、东港商务区停(回)车场、庙岭停车场、卫生中心停(回)车场、革镇堡停(回)车场、体育中心枢纽站、大连北站综
  合交通枢纽的前期工作,现在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下一步我市将提高大连市公共交通和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的服务水平,加快“公交都市”建设步伐,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的交通出行服务。
  泉水公交枢纽停车场项目位于甘井子区泉水地区北部,龙华路南侧、汇泉路东侧,该项目利用地势高差设计建三层、停四层的停车场,地面一层、二层及二层屋面是公交停车场,可停放公交车100辆,地下共一层是公共停车场,配建停车位97个。
  泉水公交枢纽停车场今年8月底完成,总投资9727万元,占地面积约7259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558平方米,主要是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使用功能是地上一层、2层和2层屋面可停放公交车100台,地下一层是社会停车场,可以停放97台公交车,预计8月底完工,年底交付使用。
  香炉礁临时长途汽车站
  该项目位于香炉礁快轨站东南侧,占地面积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78平方米。
  华林工业团地公交枢纽站位于甘井子区南松路北侧,西部通道西侧,地铁虹锦路站西侧,占地约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共五层,地上二层,地下三层,其中地下三层全部是公共停车场,面对社会开放地,配建公共停车位200个;地上一层是公交车枢纽站和出租车乘降站,可容纳6条公交线路,地面二层为乘客服务区,项目总投资约14889万元。
  记者 唐枫 图/市交通局提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