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沈阳市 > 正文

沈阳市今年计划建设40处公交港湾站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沈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沈阳市计划建设40处公交港湾站,目前已完成5处。
  至去年底,沈阳共建设、改造了95处公交港湾站,这些港湾站分布在青年大街、建设大路、南京街、文化路、三好街、胜利大街、市府大路、北陵大街、黄河大街等27条繁华路段,为近百条公交线路进站停靠提供了便利。为切实提升公交车辆的运营效率,年初以来,市交通局经过调研,今年确定建设40处公交港湾站,其中包括列入城建计划的10处,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将结合南北二干线道路改造的情况再新建10处。结合城市景观路改造,沈阳计划在沈棋路新建公交港湾站15处,分布在前陵堡站、东陵公园站、世博园站、奥林匹克花园站、海洋世界站、满族风情村站等站位。
  此外,市交通局经与和平、铁西、皇姑、沈河和浑南等区沟通,进一步明确建设需求,现和平区已建成4处港湾站,皇姑区建成1处港湾站。按照公交都市创建安排,到2017年底,全市公交港湾站需要达到267处。
  于洪新城、浑南等地
  新开7条公交线
  近期,市交通局将完成7条新开公交线路经营权的招投标工作,重点指向于洪、于洪新城、浑南、长白岛等居民入住率较高且具备增开公交线路条件的新建小区,可妥善解决华邑世纪城、美的城、新加坡花园、北欧云著、金地艺境等十余个小区近5万居民的出行问题。
  据悉,2016年底前,沈城将新增、更新公交车1114辆,公交车总量达到5741辆。另外,2016年底前沈城将基本完成公交智能化示范工程建设,建成43处集成车辆到站导向提示、应急信息发布、免费WIFI等多种功能的公交智能电子站牌,推出免费WIFI公交线路试点。进入2016年以来,沈阳市已新开公交线路4条,调整公交线路17条,增加线路里程81.7公里,填补公交空白42.8公里。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吕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