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沈阳市 > 正文

沈阳市385路公交车因修路而绕道、甩站 引发市民不满

发布时间:2015-05-26  来源:沈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因为修路公交车就甩站、改线?沈阳有市民投诉385路公交车,司机私自绕道行驶,令一些乘客不得不提前下车,换乘其他线路公交车。5月25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进行了采访。
  这位市民投诉称,5月16日自己乘坐385路辽AB0185,17:10从海洋馆终点发出,途经前陵堡车站时,驾驶员表示"农大"门前修路堵车,乘务员于是通知乘客,在农大、马官桥、榆树屯下车的乘客得提前下车换乘218路公交车。该车不在原线运营,改走绕城高速辅路、南堤东路、新立堡东街、高官台街,在高官台下桥口停车,让本应在东北汽贸下车的乘客在路边下车,该车驾驶员称驶至东贸路,直接抵达珠林桥,并且态度恶劣。而且,这位市民说,该车同种行为在5月14日也曾发生过。
  "由于个别路段路堵严重,特别是最近农大附近修路,因此偶尔出现车隔较大或不均匀的情况。"385路车队长说,遇到上述这些特殊情况,驾驶员偶尔会绕道行驶。不过,他承认,绕道行驶应事先征求车上乘客意见后才可以实施。"当时,由于堵车,我们驾驶员的脾气暴躁了一些,因此未与乘客们达成一致,望见谅。"他说。
  据记者调查, 385路为私人承包线路,属于公司化运营,其运营成本为私人支出,并无政府补贴。由于夏季来临,该线路客量急剧增加,经常出现始发站候车乘客多的现象,导致部分车主司机急于抢活儿,才出现遇堵时私自绕道甩站的事件发生。385路公交车队向记者反馈称,已对该驾驶员车队内通报批评。市公交指挥调度中心要求鑫畅巴士公司以此事教育全体驾驶员,按照《沈阳市公共交通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内容,严守运营秩序、按计划完成运营,杜绝运营期间私自改线行为,如遇路堵等特殊情况,要听从交警指挥,及时向车队汇报并耐心向车内乘客做好解释工作,保证市民顺利出行。
  记者还了解到,市交通局已责成客运集团针对385路公交车私自改线行为成立稽查小组,采取录像取证等手段,对违规运营的车辆进行处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