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大足:石刻大道开通公交车 10万居民告别出行难

发布时间:2016-06-12  来源:华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端午节日雨纷纷,石刻大道公交行。沿线居民拍手赞,小小提案惠民生。”
  6月10日早上6时30分,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委员黄连凤,在石刻大道(原名龙棠大道)看到从大足宏声广场始发站徐徐开来的206次公交车,抑制不住满心喜悦,写下一首七言诗句,为大足区政府采纳她的建议,解决沿途10万民众出行难进行点赞。
  2013年6月28日,大足区龙棠大道、绕城路、龙南路等9条城市干道顺利建成通车。之后,大足区交通委持续发力,使龙水至双桥连接线、双桥至邮亭经开大道以及邮亭高铁连接线等均在2015年年底前建成,从而形成一条大足城区直接连接到成渝高铁大足南站全长38.1公里的石刻大道。
  石刻大道虽然全线贯通并通车了,缓解了有车一族的出行难,但是,由于没有开通公交车,沿途没车的群众要出行还是只有靠步行或者打“摩的”等方式来解决出行难。为此,在今年1月召开的大足区政协一届五次全会上,黄连凤委员提交了《关于尽快开通龙棠大道公交车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很快就立案,并且作为今年区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重点提案。
  大足区交委收到提案交办件后,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首先由运管所与重长司大足公交公司提前商讨线路站点的设置和建设,其次是积极筹资400余万元新购买了6辆气电混合的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到该线路。并从6月10日起,正式开通了大足城区直达成渝高铁大足南站的206路公交线。不但为今年的端午节日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还有效解决了沿途棠香街道办事处、智凤街道办事处、龙水镇、双桥经开区、邮亭镇等街镇10余万居民的出行难。
  据了解,206线全程票价6元,夏季首班车6:30;末班车18:40;冬季首班6:40,末班18:30。本次公交车从大足宏声广场东站发往高铁大足南站,途经绿地海棠湾、茅里堡、原乡荷花村、恒德商贸城、龙水青少年宫 、高坡一组、鞍钢贝卡尔特、黄桷家园、天堂三组、五登桥、高铁大足南站。为棠香街道办事处、智凤街道办事处、龙水镇、双桥经开区及邮亭镇沿线。
 
  华龙网 通讯员 周勇 蒋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