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柳州市 > 正文

广西柳州:鹿寨县县城又增8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鹿寨县文体新广局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五一节”期间,又有8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在鹿寨县城亮相。这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投入400多万元,其中政府补贴240多万元。目前,县城的客运市场已有14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这批车在提升鹿寨城市形象的同时,让广大市民真切享受到公交优先发展的实惠。
  据悉,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全部使用电能行驶,与传统的燃油、燃气车辆相比,具有无噪声、易操作、运行安全、乘坐舒适等诸多优点,对环境的污染几乎为零。该车充电3小时可行驶约160公里,同时车辆采用无级变速,可有效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近年来,鹿寨县的公交事业有了较快发展,除了通过开辟新线路、优化站点、增车加密、延长营运时间等服务举措外,公交车辆档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让市民出门就坐公交车,下车就到目的地,真正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经济的公交交通出行服务。鹿寨县在大力发展城市公交的同时,继续推动城市公交向乡镇延伸,努力为城乡居民提供均等化交通服务,不断将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推向深入。
  目前,鹿寨县县城共开行城区公交线路5条,在营公交车37辆,城区主要道路公交车覆盖率达到90%以上。城乡公交已开通了鹿寨至四排、鹿寨至大阳等5条县城到乡镇、到行政村的公交线路,在营公交车54辆,全县乡镇公交车通达率达到55%,公交车途经村民委站点21个,行政村公交车通达率为19%。2015年11月下旬,广西瑞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投入300多万元,其中政府补贴180万元,购置了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放我县县城客运市场运行,促使鹿寨县成为全区首个开通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县份。广西瑞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还计划在3年内投资4000万元,将鹿寨县城城区所有客运车辆替换成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从而推进县城“绿色交通”的发展。
  鹿寨县文体新广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