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柳州市 > 正文

柳州:一老人要求公交司机送自己回家被拒 指责对方后遭追打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柳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22日上午11时许,在柳州市,一名七旬乘客(黄先生)乘坐车号为1158的19路公交车到雀儿山公园终点站后,仍不肯下车,司机突然抄起一把长柄铁锤猛击老人,导致老人颅脑等多处损伤。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控制住,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老人不下车遭司机锤打
  在雀儿山19路公交车站旁开“三马车”的桂文斌,是第一个报警的市民。他说,当时自己离事发公交车只有6米左右,老人家可能在公交车上打瞌睡,到了终点站,司机叫老人下车。双方发生了点口角,“我听见司机喊老人‘滚下去’,然后从车里拿了个锤子,直接敲打老人。老人怕了,连滚带爬跑下车。司机又继续追下来。”桂文斌连忙冲上去阻拦司机,但司机还是继续捶打了老人5下。“我们围观的大概有20多人,拉住他,说有什么天大的事情都可以解决,他才松手,慢慢冷静下来。”
  桂文斌说,当时下着大雨,老人家满头都是血,躺在地上。他连忙从三马车上拿了一块布给老人盖在身上挡雨,一些好心市民也帮老人撑伞并拨打110报警。随后,警方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司机控制住,并把老人送往医院抢救。
  与老人乘坐同一辆公交车的江女士说,车到达终点站后自己先带小孩下车了。“一回头就发现司机在打老人。老人跌下车后,司机还继续锤打老人,嘴里还说,‘你下不下车,下不下车!’”江女士说,可能是因为下雨,老人没带雨具,想让司机开车把他送回去。结果双方就发生了争执。“我看得心慌慌的,就算老人说一两句,作为年轻人也不能打老人啊!”
  据了解,司机姓孔,今年27岁,是一名有3年驾龄的公交车司机,性格较为内向,平时表现中规中矩,从未违反公司的任何规定。据孔某称,当时突然做出冲动行为,是因为“下雨天心情不好,一下子就发懵了。”
  被打老人颅脑损伤
  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柳钢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正在帮72岁的黄先生做嘴部缝针。据该科主治医生陈医生介绍,老人经诊断,有急性轻型闭合性颅脑损伤、多处软组织挫裂伤,还有3颗牙齿断折。昨天中午,医生已经帮老人头部缝了20针,左边肩膀也缝了8针,现在是将老人嘴部的伤口进行缝合。“现在我们还要观察,看病人是否会出现颅内出血和颅脑挫伤,如果出现可能会危及生命。”
  手术后,黄先生已经清醒。他告诉记者,他家住在跃进村八卦岭一带。昨天上午,他从龙城路乘坐19路公交车,本来在三中路应该下车,但是因为车上人较多,他错过了下车时机,就一直坐到了终点站。老人说,自己很少坐公交车,他以为19路是循环车,还会再原路返回,就想再坐这一辆车回到三中路。不料,司机突然抄起驾驶座后面的长柄铁锤,猛击他的头部。他跑下车后,司机继续追打。
  “我听见这件事情,脚都打抖完。”黄先生70岁的老伴曾阿姨在接受采访时说,黄先生平时还要靠家人搀扶着才能站稳。老头子非常老实,从来没跟别人红过脸。
  老人的侄女刘女士说,遇到这样的事情感到非常震惊。“老人肯定会比年轻人反应迟钝一点,可能也有点执拗,但是即使老人再有错,也不能打人啊。”
  公交公司对伤者家属表示歉意
  昨天晚上,记者从伤者家属口中了解到,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已经前去慰问老人,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医院做好治疗工作,承担相应的医疗费用。
  “我们感到非常震惊,司机与乘客发生矛盾时,不论有理没理,都不应该打人。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对受伤的老人深表歉意。”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和基层分公司领导先后到医院看望慰问伤者,向伤者和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表示全力配合医院做好伤者的后续治疗工作。
  鉴于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公司将充分尊重公安部门的处理意见和调查结果。同时,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对当事驾驶员从严从重处理,追究相关人员的管理责任。并以此为鉴,接下来将在全司驾驶员范围内开展文明服务大讨论和再培训再教育,加强对员工特别是驾驶员的心理疏导,防止此类事件再发生。最后,感谢广大乘客多年来对恒达巴士公司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作为龙城的一扇服务窗口,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为乘客出行提供优质的服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