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长沙市 > 正文

长株潭101城际公交车 下月更换新能源车

发布时间:2016-04-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长沙至湘潭有一条101城际公交车线路,给两地城市居民来往提供便利,但近日有市民反映,目前该路公交车座位破烂,希望能更换。记者今日从长沙汽车南站获悉,2016年5月,长株潭101城际公交车会更换为油电混合的新能源公交车。
  “座位破烂,且要站那么久,实在不方便。”81岁的易爹爹是长沙市暮云镇人,经常要搭乘长株潭101路公交车,从起点长沙汽车南站到终点湘潭株易路口,历时四五十分钟。“一路站下来,不管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比较辛苦,并且破损的座位对乘客安全也是个隐患。”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汽车南站,两辆长株潭101公交车进站等候旅客上车。记者上车发现,其中有一辆公交车车内的座位确有破损,尤其是车厢后排座椅的靠背部分,破损比较严重,只能坐不能靠。“101路车确实是方便,票价也划算,就是座位烂了点。”来自湘潭的朱先生说,“搭乘101路公交车,从长沙汽车南站至湘潭的株易路口,只要5元钱,持老年人证的还免票。搭乘大巴,不管是谁都要15元。”
  长株潭101路公交车司机周师傅介绍,该趟线路有13辆公交车,早班是6点15分发车,末班车是晚上7点半,票价分4段收费。他透露,该趟线路老年人搭乘得比较多,占乘客的三分之二。
  据长沙汽车南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是过渡期,所以部分旧车仍在使用。预计在5月份,长株潭101路城际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油电混合的新能源公交车。
  三湘都市报 丁鹏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