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通市 > 正文

南通师范学校新校区距公交站台远 公交公司将考虑优化

发布时间:2016-04-07  来源:南通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上周,有市民向反映,新建的南通师范学校新校区,距离附近的公交站台都比较远,学生每次来回单程需要步行15分钟以上,他建议公交公司在靠近该校的路上增设公交站台。
  家住南通市区的顾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是第一批进入师范学校新校区的学生,“每次在路上耗费的时间特别长。”顾先生无奈地说,因为新校区位于南通开发区,平时只能选择乘坐公交车。“每次乘车都需要花一个多小时。”顾先生说,而且距离学校最近的公交站台是体臣卫校站,下车后还需要步行15至20分钟才能到校。
  顾先生说,如果遇上恶劣天气或者带着行李时,更增加了学生的负担以及不安全因素。
  师范学校新校区位于东方大道西侧星湖大道南侧,与周围的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连成一片。记者从公交公司运营服务处了解到,该片区周边的星湖大道、振兴东路等主要干道上有多条公交线路,其中航校、卫校、工贸学院均靠近这些主要干道,为考虑学生乘车便利,公交公司在这几所学校大门附近都设置了公交站。
  新建的师范学校新校区位于卫校北侧,距振兴东路和星湖大道都有一段距离,且学校周围的道路暂不满足公交车行驶条件,因此该校大门附近暂时没有公交线路。针对特殊情况,公交公司与学校负责人协商后决定,将通往通州区川港镇的58路公交车在星湖大道龙腾路路口增设了一组公交站台,方便该校学生乘车。
  工作人员介绍,师范新校区学生还可以选择乘坐82路、27路等公交车到卫校公交站台。“在卫校下车确实需要步行比较远的路才能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此情况,师范学校也与卫校协商,“该校学生可以步行从卫校穿过,以此减少路程。”另外,工作人员还表示,待师范新校区后期建设逐渐成熟,公交公司将考虑再对周边路线进行优化调整。
  记者 张水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