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昌市 > 正文

4月1日起 南昌市乘坐同一线路公交车不享受免费换乘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南昌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4月1日起,南昌公交新的票价政策将正式执行。备受市民关心的免费换乘政策有何变化?昨天,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就公交换乘政策进行解读,票价调整后,市民在刷卡乘坐公交车5分钟后至90分钟内,只能在换乘不同路别公交线路时方可享受优惠换乘政策。
  90分钟内再次坐同一路公交不属免费换乘范畴
  市民李女士反映,她乘坐5路公交车从墩子塘到南大一附院拿体检报告,不到30分钟,打算乘坐5路返回,刷卡时听到“滴”的一声,而不是免费换乘的“滴滴滴”。李女士一看,自己的卡被扣了钱。“原来90分钟内免费换乘,难道公交调价后,不免费了吗?”
  针对这个问题,南昌公交作出了解释:根据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实施公交免费换乘并取消月票的批复》规定,市民在刷卡乘坐公交车5分钟后至90分钟内换乘公交线路时可享受免费或优惠乘车政策。
  南昌公交工作人员表示,“换乘”的概念是指市民出行时,在刷卡一次乘坐一个路别公交车不能直接到达目的地时,须转换乘坐其他路别公交车方能到达的。市民在每次乘坐公交车,下车后,90分钟内再次乘坐同一路公交车,不是“换乘”的概念,并不属于90分钟内免费换乘范畴。
  自90分钟内免费换乘政策推出以来,由于技术的原因,部分刷卡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下车后90分钟内刷卡乘坐同一路公交车,仍享受到了免费换乘政策。
  随着2016年4月1日南昌市公共汽车票价调整的正式执行,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结合票价调整时刷卡系统的升级,进行了技术上的修正。也就是说,自2016年4月1日起,市民在刷卡乘坐公交车5分钟后至90分钟内,只能在换乘不同路别公交线路时方享受优惠政策。
  原票价2元的公交线路刷卡折扣降至7折
  本次调整票价的公共汽车线路的范围为:除远郊线、高铁线、大站快线外的所有公共汽车线路及以后新开通的单程20公里以内的高等级公共汽车线路。上述票价调整范围内均实施投币2元、刷卡打折优惠的票价。
  调价后,针对路别为1-99路及2、3、5、8打头的公交线路均为投币2元、刷卡打折优惠。其中成年乘客刷卡7折(1.4元),学生乘客刷卡实行3.5折优惠(0.7元),70周岁以上(含)老年人、盲人、伤残警察等六类特殊群体享受免费乘车。
  远郊线(1字打头)、大站快线(K、7字打头)、定制专线、高铁线路、机场巴士和城际线路(安义136路、进贤158路、永修139路),票价分别有2元、3元、5元、10元、15元等,上述公交线路均按原票价执行,保持不变。
  据介绍,上述线路范围内票价为2元的公交线路,刷卡折扣由原9折(1.8元)下调为7折(1.4元),同时可与路别为1-99路和2、3、5、8打头的公交线路相互之间实现免费换乘。此外,市民在刷卡乘坐上述公交线路均可享受90分钟内换乘优惠1.4元政策。
  以169路公交为例,该路线是从火车站到湾里的远郊线。调价之前的价格为2元,本次公交票价调价后,价格保持不变,但是刷卡折扣从9折调为7折,市民单次可以节省0.4元。
  南昌晚报 江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