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兰州市 > 正文

兰州市不断优化公交线路及站点 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兰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兰州市将以实施“6873”交通突破行动和兰州道路率先畅通工程为核心,实施交通枢纽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公交优先战略、公共停车场建设、人行过街设施建设、智慧交通建设和交通优化建设,合力破解兰州交通困境。“这些路段可优化公交线路及站点”、“这些路段需要设立人行过街天桥”、“这些路段亟待修复”……两会上,围绕着“兰州道路率先畅通工程”政协委员们展开热议,大家积极建言,为兰州城市交通有序发展献计献策。
  1
  优化公交站点方便市民出行
  城关区南河道为单行道,经过的公交线路较少,而且大多线路都绕开南河道而行,站点设置过少,附近居民出行多有不便。政协委员杨迎晖建议,结合南河道特殊的地理位置和附近东湖宾馆等地域的开发,增设南河道沿线公交站点,合理优化途经公交线路。
  龚家湾地区居民乘车难已是多年未解决的问题。政协委员张巨印在《关于对龚家湾地区合理设置公交线路的提案》中建议,增加一条途经南山路由火车站至彭家坪产业园的公交路线;增加一条由农业大学始发,途经建宁西路、西北师大、党校、实创现代城、七里河黄河大桥、柳家营十字,最后至彭家坪产业园的公交路线;调整308路的运营路线,使其从西站出发到达甘农厂后经过民乐路、理工大西校区、真空设备厂、龚家湾十字,最后至市第三人民医院。
  晏家坪是七里河区与城关区地域连接的纽带。政协委员翟建设在《关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309路公交车搬迁十字路口的提案》中建议,将中院社区的14路、309路以及在晏家坪派出所门口停靠的313路公交车延伸至陇亨小区人口聚集量大的地方;增加西关方向通往晏家坪的公交车来解决解放门东边无公交车通往晏家坪的现象。
  2
  修建过街天桥增加无障碍通道
  北滨河中路是兰州市黄河以北地区主要的交通干道,特别是北滨河中路与靖远路交汇处,即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前,来往横穿两路的行人众多。政协委员韩红梅在《关于在北滨河中路靖远路交叉路口修建过街天桥及加装红绿灯的提案》中建议,在北滨河中路和靖远路交叉路口设置红绿灯,同时,增加一个过街天桥,横跨两条公路,避免车流和人流平面相交的冲突。
  作为城市快速通道,南山路路面宽敞,通行状况良好。但由于过街天桥、地道较少,沿线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非常普遍。对此,政协委员姜惠琴在《关于在南山路五泉段增设过街天桥的提案》中建议,相关部门在兰山路五泉段增设天桥,保证行人穿越马路有安全保障。同时,在增设天桥时,增加无障碍通道,让残疾人、腿脚不便者也能享受到过街设施带来的便利。
  此外,政协委员严作廷在《关于在南山路工林路工大段架设人行过街天桥的提案》中建议,市建设部门在南山路工林路工大段架设人行过街天桥,以方便行人。政协委员康珺楠在《关于在南山路建西东路段修建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的提案》中建议,在南山路建西东路段修建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让行人和机动车互不干扰,缓解主干道的交通压力,提高城市交通通行效率,从根本上解决该路段周边群众出行难、出行安全问题。
  政协委员宋华在《关于在小西湖公园北门至黄河母亲路段建设过街天桥的提案》中建议,在南滨河东路小西湖公园北门至黄河母亲路段择适当区域修建行人过街天桥,以保障行人过马路时的人身安全,改善该景点游客旅游体验。政协委员李晓龙在《关于在南滨河路马滩段建设三座过街人行通道的提案》中建议,在马滩北出口的加油站附近、南滨河路的兰州万华中加国际学校和银滩花园ab区道路的西出口附近,建设三座过街人行通道,方便市民通行。
  3
  修复部分路段畅通道路交通
  今年,全市计划要对部分道路开展整修维护工作。政协委员王巧芸在《关于尽快修复拓宽盐场路与北滨河路主干道的提案》中建议,尽快修复连接盐场路与北滨河路的主干线,同时发挥该路段未来“黄金路段”的潜力,在规划时充分考虑地下空间,建成地上道路,地下停车场,改变市政建设只出不入的陈旧模式。
  兰州深安黄河大桥于2014年10月1日正式建成通车,但时至今日深安黄河大桥通往七里河区的一端却是断头路,引桥部分至今也未修好。周围环境恶劣,过往司机和周围居民都怨声载道。为此,政协委员李晓龙在《关于尽快修通兰州深安黄河大桥断头路的提案》中建议,尽快修建兰州深安黄河大桥断头路,使深安黄河大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武威路位于七里河区,是连接兰州市南大门一条重要的城市公路,是去晏家坪、彭家坪、黄裕乡的必经之路。但该路段十分狭窄,交通常年拥堵,形成了天然的瓶颈。政协委员梁剑平在《关于尽快改造武威路南端到兰工坪路路段的提案》中建议,加宽排洪沟上的桥梁并使道路总体加宽,建立人行道、自行车道;对铁道口施行上跨下穿的工程改造;对于铁道口以东的路段建议拆去违章建筑,搬迁加油站等。
  兰州晚报(记者杨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