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兰州市 > 正文

2018年元旦兰州到榆中城际公交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购置了60辆新能源车辆,于1月1日开通运营榆中县夏官营镇至兰州客运中心、榆中至兰州客运中心2条城际公交线路。
  榆中县夏官营镇至兰州客运中心,线路编号为901路,线路全长45公里,从榆中县夏官营镇始发,途经民大榆中校区、兰大榆中校区、和平镇至终点兰州客运中心,全程票价10元。
1月1日下午5时许,榆中县第六中学学生杨雅婷在榆中县金牛广场刚一下公交车就给妈妈报了安全信息。当日,榆中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901路、902路共60辆新能源公交大巴于清晨6时整分别从榆中县金牛广场和兰州客运中心双向开始运营。“开通榆中至兰州城乡公交就是要缩短榆中与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差距,让乡镇群众出门有路、搭脚上车、踏脚进城的愿望变成现实,为乡镇群众进城购物、就业、上学、就医、农副产品销售等带来便利。”榆中县运管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下午6时许,12个小时内,往返运营车辆达280个班次,运送旅客超过1万人次,比以前客运班车运送旅客多6千人次。
  告别“招手停”、乘上“新能源”!“跑”出公交融兰速度、“跑”起城市副中心风格!据了解,为了加速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建设,促进榆中县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填补城际公交线路网络空白,增加公交运力,更好地解决群众出行问题,根据《榆中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购置了60辆新能源车辆,于1月1日开通运营榆中县夏官营镇至兰州客运中心、榆中至兰州客运中心2条城际公交线路。
  榆中县夏官营镇至兰州客运中心,线路编号为901路,线路全长45公里,从榆中县夏官营镇始发,途经民大榆中校区、兰大榆中校区、和平镇至终点兰州客运中心,前期配置20辆新能源公交车,核定44座软椅,不设站立位。全程票价10元,其中,夏官营镇至榆中县城票价1元、夏官营镇至连搭乡票价4元、夏官营镇至定远镇票价5元、夏官营镇至和平镇票价7元、夏官营镇至南山路东段票价9元、夏官营镇至兰州客运中心票价10元,途经站点间票价按照上下车站点与始发站的票价差执行。
  榆中至兰州客运中心,线路编号为902路,线路全长36公里,从榆中县汽车站(金牛广场)始发,途经定远镇、和平镇至终点兰州客运中心,前期配置40辆新能源公交车,核定44座软椅,不设站立位。全程票价9元,其中,榆中县至连搭乡票价3元、榆中县至定远镇票价4元、榆中县至和平镇票价6元、榆中县至南山路东段票价8元、榆中县至兰州客运中心票价9元。途经站点间票价按照上下车站点与始发站的票价差执行。
  投资6000万元,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制!这是榆中县人民政府对全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2018年政府为民兴办的实事之一。长期以来,榆中县与主城区客运班车明显不能满足客运市场的需求,县城下游乘客、偏远村庄的群众长期遇到乘车难的问题。为破解城乡公交发展不均衡、偏远群众出行难问题,我市积极创建“公交都市”示范创建城市、“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绿色交通”示范城市和“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并取得了全面成效,特别是公共交通发展后劲和创新改革能力显著增强。榆中县在2017年开建客运综合枢纽中心的基础上,成功开通夏官营、榆中至兰州的城际公交,为全市“公交都市”创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一笔。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