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菏泽市 > 正文

今年菏泽市将新增100辆新能源公交车 新开5条线路

发布时间:2016-02-19  来源:大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今天上午,记者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6年,菏泽将新上100辆新能源公交车,同时新开公交线路5条,提升公交场站水平,完善智能调度系统,全面提升城市公交智能化服务水平,届时菏泽运营线路总数将达到138条。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菏泽市政府出台了《菏泽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连续三年拿出专项财政资金,每年购置100辆LNG新能源公交车。2015年又购置了200辆纯电动小公交车,先后建设了智能调度指挥中心、3处公交停调车场、1处公铁换乘枢纽站和7处公交调度室,升级改造了城区187座公交站亭和500余处站牌,截至2015年底,城区公交车总数达到716部,其中,新能源公交车620部,运营线路133条,日均发送量达10.7万人次。
  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经理助理、生产科科长解德海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除了新上100辆新能源公交车外,还将新开5条公交线路。解德海说,目前计划新增的5条公交线路初步意见已经出台,仍在实地考察、论证阶段,预计今年3月份向社会公布具体意见,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后再进行修改完善。
  解德海介绍,今年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还将加快市内公交枢纽站建设,缓解交通压力,解决市内公交车停靠难的问题。同时,利用高科技手段,调研客流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运营计划,采取高峰增车增班,低峰减车减班,力争实现公交总能耗下降5%。
  (记者 张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