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中山市 > 正文

日前中山市首批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新投运的气电混合新能源公车非常环保,其车速在25公里小时以下时为电力驱动模式,25公里小时以上将转换为天然气。
  3月19日,中山市首批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投运,030、042线路公交车首尝鲜。根据该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计划,近年内将投入360辆包括纯电动、气电混合等在内的新能源公共汽车,其中今年上半年投入120辆,上述两类新能源汽车各占60辆。
  60辆气电混合公交车月内到位
  据透露,这批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车速在25公里/小时以下时为电力驱动模式,25公里/小时以上将转换为天然气,在行驶过程中公交车可以自行充电,不需要更换电池或到固定充电站充电。
  根据广东省发改委去年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珠三角洲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提出在珠三角各市推广新能源汽车,其中中山市今年新能源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目标为1500辆。
  目前,中山市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应用主要在公交领域,市公交集团总经理郭洋介绍,目前公交领域800多辆黄标车还有近700辆有待淘汰,未来该市将逐渐布局上千辆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其中,该集团已经购进350辆LNG清洁能源公交车,今年还将继续购置300辆,另外今年内再购置360辆新能源汽车。
  目前,市公交集团共有2100多辆公共汽车,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50%以上。
  城区将布局12座充电站
  积极推进公交电动化,也是《关于加快推进珠三角洲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涉及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从近期中山市实施的新能源公交车计划来看,除了60辆气电混合公交车外,另外60辆纯电动公交车也是其中的重头戏。
  从2011年开始,中山市就开通了首个快速公交示范线,投入14辆纯电动公交车,线路设定为2路线(中山汽车总站—濠头),全程长达16.8公里。不过,由于受到电池的影响,以一辆车一天要跑280公里计算,每辆公交车一天需充电两次,而每次充电时间需要几个小时,给运行带来诸多不便。而本批次的纯电动公交车,将采用“换电池”的方式,采用一种可换取的纯电动公交车电池,在原电池电能耗尽后进站再换新的充电电池。
  在电站配套方面,郭洋告诉笔者,中山市已经在城区规划了12个充电站,除去已经建好的乐群充电站,未来还将新增11个。其中,在建的城南、城东客运站预计在下月投用。

  充电站建设情况
  已建成:1个,沙溪乐群充电站。
  将新增:11个。
  其中在建:2个,城南汽车客运站充电站,预计4月中旬投用;城东汽车客运站充电站,预计4月底投用。
  近期动工:2个,西区汽车总站充电站、城轨北站充电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