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中山市 > 正文

广东中山市20辆电气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5-03-21  来源:中山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9日,在广东省中山市长江水世界公交站场,030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始发站。根据中山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最近新采购的一批电气混合动力公交车,其中20辆19日上线运营,暂时投放030、042两条线路。
  “新车型是自动挡的,挂个(前进)挡就可以走了,平稳度比柴油车更好,还不用挂挡、踩离合,开车省事多了。”030路公交车司机黄师傅说,电气混合动力公交车驾驶体验很好,刚启动时依靠电池动力前进,当车速高于25公里/小时,发动机将启动转换成LNG动力,转换过程乘客不会有明显感觉。
  “ 坐了一趟,没有发现新能源车与旧车在运行上有什么不同,但感觉车况很新,坐着舒适。”市民陆先生表示,新能源车辆投入运营,改善了市民的乘车环境,同时对保护环境也有好处。
  据了解,按照推广新能源车辆的要求,中山市公交集团将陆续采购360辆新能源车,用于淘汰原有的柴油黄标车。
  “ 2015年年底,将完成淘汰872辆黄标车的任务。”市公交集团总经理郭洋表示,新能源车辆中的纯电动车型,可实现零排放。这意味着,公交车将杜绝可见颗粒物(即黑烟)排放,为改善中山的空气质量加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