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潍坊市 > 正文

寿光市偏远乡通了准点公交 方便了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6-02-14  来源: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不用找车送了,我自己坐108路公交车去。”正月初三,正要到寿光市里跟高中同学聚餐的弟弟赵军军跟我说。
  “年初三还有公交车?”在我印象里,过年期间公交车从来就没跑过。
  “有啊,甭管是年二十九还是大年初一,每天都跑。”听到我的疑问,弟弟告诉我,去年7月,赵庙乡到寿光市里的中巴就改成了108路公交车,从6时到17时,每小时一趟,准时准点。
  问了在山东省寿光市工作的朋友才知道,这是家乡进行公交一体化改革的一项措施,而且在108路公交车开通后,全市所有农村客运班线都完成了公交化改造。
  赵庙乡地处寿光最东南角,与昌乐县接壤,是名副其实的偏远乡镇。对这里的村民来说,若没有私家车,去趟市里可是相当费工夫。原来倒是有中巴车,但想坐上车纯粹靠“运气”。因为发车不按时准点,运气好的时候,等上十几分钟就能坐上,要是“碰不上”,等两三个小时也是常事。尤其到了春节,就更不靠谱了。司机回家过年,车也就停驶了。一般从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五根本就看不到车的影子。对春节期间置办年货、走亲访友的村民来说,就更加不方便了。
  如今的新公交线,共开通了4辆公交车,一天约40个班次,沿途20多个村庄受益。现在虽然是一小时一趟,但好处是准时准点。更重要的是,这几辆车还全都是新能源车。据了解,相对以往的柴油公交车,这些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90%。
  “虽然镇子上有了公交车,但村子里的人还得跑到镇上去坐车,公交要是能开到村口就更好了!”三叔还期望着来年镇村公交能开通。
  记者:范俊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