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又新增10辆新能源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格尔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12月30日,青海省格尔木市迎来了崭新的40辆纯电动车和10辆燃气公交车,为格尔木市公交事业发展和便民惠民工程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高效、节能、环保、绿色出行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引领作用。但是,这还是无法满足格尔木市居民乘坐公交的需求,因此,2月2日格尔木市又新增了10辆新能源公交车。
  城市公交车今后的发展趋势是以新能源客车为主,特别是纯电动客车。新能源车辆的使用不仅节能环保,而且符合国家《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目前,采用电力作为燃料的公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绿色环保。新能源公交车占有率比较高,对城市的环保效应远远高于一般私家车。一台大巴的排放量相当于30台私家车,一辆出租车的排放量相当于10台私家车排放。也就是说一台纯电动大巴的推广环保效应,是一辆私家车的30倍。公交车辆作为城市交通的主流对自然环境的污染也日益加重,为了倡导“低碳交通、绿色出行”,市公交公司在2015年10月底多方筹措资金投资3400多万元新购置了50辆公交车及建设充电桩的基础上,又根据市民乘车需求新增了10辆长6米的新能源公交,并在2月2日正式开通了火车站至园艺场的5路和公交调度中心(泰山路)至东村二社、富源村的6路公交车。
  此次新增的公交车主要是针对周边乡村服务的,乡村道路相对狭窄、倒车空间较小,而且新购置的公交车仅持有B照驾驶证的就可以进行应聘上岗,有效解决了公交公司司机招聘难的问题。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不仅为格尔木市民众的出行提供了环保、绿色、便捷的新途径,给格尔木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预示着格尔木市公共交通开始进入新能源时代。
  (记者 马忠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