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佛山市 > 正文

佛山三水区公交TC改革将从3月1日开始

发布时间:2016-01-29  来源:广佛都市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三水公交TC改革将于3月1日正式实行。昨日上午,区长陈英文专题调研公交TC改革情况,要求线路要优化,运力要充足,同时加强运营公司管理质量和水平,提升三水公交服务水平。
  三水公交TC改革分为三个阶段。在筹划期,有关部门听取市民意见、制定线路优化初步方案,筹备TC公司等;而试运行阶段,立行立改,广泛听取各界声音, 对部分线路进行再次优化调整。公交改革将于3月1日正式实行,有关部门拟计划8月底前增加相应的公交运力,不断完善对TC公司的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坚持重 制度、严考核、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目标考核的导向作用和激励机制,加快公交站场建设等。
  据预计,三水实施公交TC 改革,线路平均配车数较现状提高22.7%,中心城区发车班次及线路配车数分别提高24.7%和32.2%,主要线路发车班次提升至10分钟以内,公交竞争力与吸引力将有较大提升。乘客满意度预计也将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三水公交服务提升现正处于爬坡阶段。”区委常委曾阳春说,公交提升模式是决定因素,管理是关键,线路调整理论要与实际相结合,全局考虑,兼顾个体;站场是制约性因素,各部门、镇街要以多种模式积极突进公交站场建设。
  陈英文肯定了近段时间区交通部门在公交改革方面的工作,强调线路优化调整要“接地气”,要多听取各界意见,每条线路的调整都要做好细致工作,都要去现场查看,多跑点、多论证。
  “公交TC改革首先要运力充足,做好站场配套。”陈英文要求,各镇街要配合好公交改革,镇巴要与区内公交实现接驳,更好地发挥公交体系的作用。镇街要加快公交站场建设,特别是公交首末站的建设,完善公交配套。
  陈英文指出,公交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优化线路,又要提升运营公司管理质量和水平,加强对运营公司的监管考核等。“公交改革的宣传不能放松,要通过大力宣传让更多市民了解TC改革,了解线路优化带来的好处等。”陈英文说。
  佛山日报 记者宾水林通讯员谭秀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