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安阳市 > 正文

河南安阳:残疾人可凭爱心IC卡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啦

发布时间:2016-01-29  来源:安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安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2月8日前安阳市将实现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城区公交车,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爱心IC卡也将陆续开始办理。
  “凡具有本市户籍,并同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均可申请办理安阳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爱心IC卡(以下简称爱心IC卡)。”市残疾人联合会维权部部长刘安民告诉记者,残疾人自愿申请办理爱心IC卡,凭爱心IC卡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每月最多刷卡90次。
  据刘安民介绍,申请办理爱心IC卡的人员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二代残疾人证原件和复印件、2张一寸免冠彩色近照到市公交总公司指定窗口办理。经审核合格后领取《免费乘车爱心IC卡办理申请表》办理爱心IC卡,不能委托他人代办。申请办卡人员提交的资料经审核符合办卡条件者,由工作人员建立档案。申请资料审核通过,7个工作日后办结领取爱心IC卡。爱心IC卡每年审验一次,不按照规定年审的,将自动失效。
  首次办理爱心IC卡需缴纳押金20元/张。如果残疾人需要退卡的,可持有效证件到市公交总公司IC卡管理中心指定地点办理,退卡时经检验确认爱心IC卡、照片等完好无损,退还押金20元。市公交总公司免费为办理爱心IC卡的人员统一办理乘车意外保险(保费每人每年10元);已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70周岁以上老年人使用)的,不再重新办理爱心IC卡。此外,若爱心IC卡转借他人使用被发现,将予以没收,丢失后应及时办理挂失手续,办理挂失的持卡人将不予补办,并取消持卡人2年办卡资格。
  据了解,目前安阳市城区残疾人约7.04万人,除了70周岁以上、6周岁以下的残疾人和盲人、偏远地区及基本不出行的重度残疾人,预计享受免费乘车政策的残疾人约有3.38万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