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安庆市 > 正文

安庆市113艘“水上公交”投入春运 重点整治花亭湖水上安全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安庆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从安庆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局获悉,今年该市共有108艘客渡船/3852客位、5艘汽车渡船/82车位参与水路春运,预计疏运各类客流35万人次、各类车辆3.5万辆次。
  春运期间,全市港航系统派出执法人员加强重点航道、重点水域、重点渡口、客流高峰和恶劣气候时段的巡航检查,严厉查处客渡船违规冒险航行、超载运输;指导地方政府充分发挥乡管员、渡口现场监督员作用,进一步加强客渡船的安全管理。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水路春运安全有序进行,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局“点线面”结合,保障水路春运安全有序运行。以专项检查为重点,确保渡船适航。深入每艘渡船,就安全状况、机械设备、消防救生、船容船貌等进行“体检”,检查合格的渡船发放“春运证”,实行”三定”(定船舶、定航线、定额),并在渡船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提醒群众不乘超载船、不乘隐患船;未取得春运资格的渡船不得参与春运。以落实责任为主线,确保渡口适用。
  去年以来,安庆市加大存在安全隐患渡口整治力度,撤销内河渡口25道,目前全市仍有43道内河渡口。对在用的43道渡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行每道渡口由渡口所在地的县级领导干部包保制度,落实责任人,签订责任状。
  对于花亭湖水上安全问题,市政府要求太湖县政府要组织对库区水上设施、水运安全管理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明确领导分工,压实部门责任,实施全面整治。对花亭湖整治态度要明确,不合法的要坚决取缔,存在隐患的要下力整治,非法的要严厉打击;要加大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完善码头、渡船安全设施建设,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政府主导责任。严禁超载和疲劳驾驶,对屡教不改的违章船员和渡工,立即责令离开岗位,并依法予以处罚,时刻筑牢船员安全渡运防线。华丛发 吴苗红 卢向波
  安庆新闻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