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昌市 > 正文

南昌公交票价2元成定局 只是刷卡7折或8折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6-01-23  来源:江南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1月22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南昌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召开。投币2元已成定局,但围绕刷卡是8折还是七折,与会代表发表了不同意见,大多数人赞同方案二,即刷卡乘车享受七折优惠。不过,对方案二中中小学生刷卡六折的优惠力度,大多数人均认为力度不够大,应该为五折优惠。
  大多数代表认可第二套方案
  听证会应到代表25人,实到24人,有1名消费者代表因故未到场。在现场,18人认可第二套方案,6人同意第一套方案。
  南昌市政协常委邱钧生表示,他赞同方案二,认为可以适当调整票价,但要更加贴近老百姓的生活,毕竟公交是面向大众的。
  南昌市人大代表白丹也赞同方案二。她参与了调研,受访的市民均表示更认可方案二。
  建议学生刷卡应该有更低折扣
  在南昌市物价局公布的两套方案中,明确70周岁(含)以上老人,在高峰时段(工作日的7:00-9:00,17:00-19:00)全票乘车。
  这一点引发了代表们的争论。白丹认为,老年人高峰时段乘车收费可以接受,但在节假日期间应该作出相应的调整。
  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吴朝阳认为高峰期老年人全票肯定不行,为了不鼓励老年人高峰期出行,可以实行五折票价。
  此外,不少与会代表认为应该降低学生刷卡收费。邱钧生认为,学生公交卡可参照合肥市学生公交优惠折扣三五折,并且政府应加大补贴力度。
  普通市民戴庆峰也认为,学生刷卡应该是五折及以下,因为学生还是在花父母的钱,多收了学生的钱,成本还是转移到了父母身上。
  何柳斌、实习生龚婉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