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泉州市 > 正文

泉州:暖心公交司机 为爱心座铺坐垫

发布时间:2015-12-30  来源:泉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冷空气持续侵袭泉州,“冷”和“冻”让出行的市民打了几下哆嗦。泉州市区一位名叫万金成的公交司机为车上四个爱心座椅铺上坐垫,让人备感温暖。
  网友发帖
  爱心座椅铺暖垫 公交司机有爱
  网友“林-soso”称,12月26日他乘坐24路公交车,发现四个爱心座椅上都铺上了一个暖垫,这让人感到特别温暖,于是在微博上发了信息,并附上照片。
  此微博被不少人转发并留言称“司机有爱”。网友“ei红8912”留言:“点120个赞。希望乘客好好保管好坐垫。”“海岸无眠_”也称赞:“万师傅是模范代表,值得表扬,值得奖励。”
  其实说起万金成师傅,也许市民并不陌生,在微博上、报纸上经常能看到他在岗位上做好事的新闻。2012年7月早报也曾报道万师傅对一位迷路阿婆施以援手的事。那天这位阿婆坐万师傅的车,万师傅得知她迷路了,不仅给她买来食物,还联系她的家人,最后还将阿婆送到民警那里,让民警帮忙将阿婆送到家人身边。
  司机回应
  源于“尊老爱幼”车厢和家一样
  昨日记者联系上万师傅,万师傅说,上个月24路公交车集体换新车,原本破旧的老柴油车,一下子变成节能环保又时尚的新能源公交车,一开上新车,就感到开心。
  “车厢就是自己的家,乘客坐车就是来家里做客。”万师傅说,乘坐24路公交车的老幼乘客比较多,平时他除了在上下车时提供帮助外,就是多想一些办法,让乘客更暖心。近来天气阴冷,他就给四个黄色的爱心专座铺上了颜色相称的暖垫,这也是一种尊老爱幼的方式。
  万师傅说,这些坐垫已经铺了半个多月,对他来说只是多花了几十元,每当看到乘客坐得舒心,他也特别开心。
  泉州晚报 记者 陈小芬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