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开封市 > 正文

昨天开封市公交总公司开展冬季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8  来源:开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的一场降温,给冬季出行的市民带来不少影响,特别是对行动较为迟缓的老年人而言,更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为增强公交车驾驶员冬季服务老年乘客的意识,预防冬季交通安全事故,昨日,开封市公交总公司结合冬季道路情况及雪、雾天气特点,面向所属的公交车驾驶员开展冬季安全教育活动,要求驾驶员为老年乘客提供更多关心、爱心和耐心。
  在安全教育活动中,市公交总公司安全处和服务处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以及图片展示等方式,面向公交车驾驶员讲解老年人冬季乘车注意事项、急救常识和消防逃生技巧等知识,重点针对寒冬身着棉衣的老年人行动更为迟缓、反应更为缓慢等特点,提醒公交车驾驶员在进站停车和出站开行的时候,重点观察老年乘客的情况,并根据老年乘客的数量,适当延长停靠时间,在车辆起步和行驶阶段做到平稳,并通过文明宣讲,号召车内乘客为老年乘客让座,面向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文明氛围。
  同时,市公交总公司切实加强预防性安全行车教育,针对冰、雪、雾等恶劣天气,做好行车前的预警提醒和注意事项宣传。在昨日的专题安全教育活动中,市公交总公司特别增加了冬季安全行车的内容,要求各线路的公交车驾驶员全面掌握冬季行车的注意事项,防止超速、抢行等现象发生,为安全行车创造条件。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冬季随时可能出现的降温、降雪天气,市公交总公司要求各分公司结合所属线路和城市道路情况分别制定应急预案,为每辆车配备防滑链和防滑垫等物品,保障雪天出行安全。

  开封日报 记者 刘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