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商洛 > 正文

洛南县8路公交车 部分司机资质不符

发布时间:2015-12-15  来源:华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很多洛南县城的乘客都不知道,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并不全是符合要求的A1驾照司机,存在A2驾照司机违规驾驶的情况。对此,公交公司及交警部门称,将进行调查并依法严惩。
  8路公交司机:没A1驾照,担心被交警查
  12月11日,有洛南县城知情人反映,洛南县城的10辆8路公交车,不少司机只有A2驾照,并不符合持A1驾照才能开19座以上公交车的规定。知情人称自己曾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没有A1驾照,却被要求开19座以上公交车,他觉得这样违反规定,而且很危险,于是干了一段时间后他就离职了。
  12月11日,记者在洛南县城上了一辆车牌陕Hxx900的8路公交车,这辆车只有19座。但司机介绍,车上原本有22个座位,公司拆了3个。另外,该车行驶证上交警部门认定的是45座,因此需要A1驾照才能驾驶。
  “我只有A2驾照,按理说不能开8路公交车。”司机说,他也担心交警查。
  随后,记者从一8路公交车车主处证实,8路车驾驶员并非全是A1驾照,也有A2驾照司机在开。
  公交公司:首次违规罚款 再犯车辆停运
  8路公交车负责人董某介绍,8路车现在一辆车只有一个司机,全都是A1驾照,但还有一些A2驾照司机是在A1驾照司机中午吃饭时接替开车。“这种情况8月以前就有了。”董某称,公交车中午不能停,但司机都要去吃饭,就让A2驾照的司机顶一顶。
  “这确实不合规定。”董某坦承,给每个车主说过很多次,对A2司机驾驶车辆的,先对车主罚款,如再犯,车辆要停运。
  记者将此情况反馈至洛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大队秩序股民警称,将进行调查,一旦查实,将依法严惩。
  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一次扣12分
  据洛南交警部门介绍,A1驾照,具有驾驶大型客车资质,可驾驶19座以上客车;A2则是大型货车,及7座以上19座以下(含19座)客车;而A3则是专门的城市公交驾照,目前类似商洛的中小城市还没有;B1驾照可驾驶货车,也能驾驶7座以上19座以下(含19座)客车。
  记者获悉,机动车驾驶人若存在“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情况,一次扣12分。
  华商报(记者曾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