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石家庄市 > 正文

石家庄:四千多辆公交车滚动播放文明提示语

发布时间:2015-12-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石市公交总公司、运河桥客运站响应倡议,引导市民做文明石家庄人
  石家庄新闻网 记者 崔虹
  昨天,“做文明石家庄人”倡议书一经刊发,作为省会窗口单位,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运河桥客运站等立刻悬挂条幅、设立文明引导员、增加文明提示语等,在加强自身约束的同时,引导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
  4000余辆公交车滚动播放文明提示语
  “讲文明、树新风。省会文明办、市公交总公司提示您:遵德守礼、文明乘车,争做文明市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昨天,在公交车司机周琦师傅驾驶的6路公交车上,每两站便会播放类似的文明提示语。当天,全市4000余辆公交车全部按要求及时播放文明提示语。
  “哪位给胳膊受伤的乘客让个座?谢谢。”在“医大一院”车站,周琦向后排的乘客轻声询问。随后,坐在前排的李女士立刻站了起来。
  “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我有责任和义务引导大家文明乘车、安全乘车,共同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周琦说,自己坚决不违规、违法行车,“因为,对于石家庄市民,我们代表的是公交公司的形象。对于外地乘客,我们代表的则是石家庄形象。”
  “作为文明窗口单位,我们应该起到文明示范引导作用,并且首先从自身做起。”市公交总公司运营安全处处长孟庆志介绍,公司教育广大车长规范使用文明用语,每两站播放一条,耐心解答乘客提问;每天打扫卫生,车辆卫生达到“六净一亮”;教育广大车长文明驾驶,每天进行检查,遇到违法、违规现象及时处理;保持良好的运营秩序,不出现串车等现象,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孟庆志告诉记者,石市公交总公司还在各大站点安排人员值勤,引导广大市民排队上车、文明乘车。“在2700辆公交车的移动电视上,在2300辆公交车车尾LED屏上,通过字幕滚动播出创建文明城宣传标语,每6到8分钟播出一次。而且,每辆公交车两站地就要播放一次文明用语。”
  20名义务引导员帮助乘客
  “您好,大姐,您要去哪啊?”“行唐。”“您提了这么多东西,让我们引导员把您送过去吧。”“太好了,谢谢谢谢,你们真好。”
  见到高素玲时,她正提着大包小包,准备去买票。“我是行唐的,做服装生意,经常从这儿坐车,基本五六天来一趟。”高素玲说,运河桥客运站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特别周到,“有时候让人家帮忙看着货物,自己去买票,人家从来没有拒绝过。”对于客运站工作人员,高素玲称自己非常满意。
  “我们在售票大厅、登车廊增派了20名义务引导员,分时段上岗,帮助旅客提行李,扶老携幼,以便他们安全顺利地登车。”运河桥客运站主任李爱金介绍,不仅客运站职工要做文明石家庄人,而且设立了义务宣传员,倡导旅客文明乘车,相互关爱,排队购票,有秩序乘车,引导旅客做文明石家庄人。“客运站积极响应省会文明办发出的倡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司乘人员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直坚持下去,努力为省会增光添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