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石家庄市 > 正文

石家庄:小学生制作公交零钱罐 期盼爱心能够得到传递

发布时间:2015-12-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如果你忘带一元钱,可以从这里取。如果你有多余的零钱,可以放到这里帮助别人。”12月6日,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小学附近公交站台上出现的“爱心零钱罐”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这些“零钱罐”看似简易,却是翟营大街小学的7个孩子精心制作的,只为了方便市民乘车的同时,又能将爱心传递下去。
  12月7日清晨,王先生在翟营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南侧公交站台等车时,无意间看到了站台上捆绑着一个塑料罐。罐子用透明胶带固定,上面写着:“如果你忘带一元钱,可以从这里取。如果你有多余的零钱,可以放到这里帮助别人。”简短的两句话,王先生顿时明白了塑料罐的用意。会心一笑后,他将兜中零钱投入零钱罐。“我曾经遇到过没有零钱乘车的尴尬。这个小罐罐让人心里暖暖的。”王先生说,如果1元钱能够化解尴尬,缓解别人不时之需,又何乐而不为呢。
  据了解,这些“爱心零钱罐”是翟营大街小学五年级2班的7名同学共同制作的。说起制作“爱心零钱罐”的初衷,同学们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想把爱心传递下去。“有一次坐车时看到旁边的阿姨没带零钱,我就帮她垫付了,阿姨特别感动。”张佳瑶说,1元钱虽然不多,却能帮助别人,自己也能收获快乐。其他的同学也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大家一合计,就决定在公交站台上安装“爱心零钱罐”,方便市民乘车的同时,也希望能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愿意伸出援手帮助他人。目前,他们已在学校周边的公交站台安装了10个“爱心零钱罐”,日后他们还会继续制作进行安装。

  石家庄新闻网 记者 程丽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