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青岛市 > 正文

青岛公交地铁一小时内换乘优惠

发布时间:2015-12-12  来源:半岛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着地铁试运营进入了倒计时,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最终敲定。12月11日,经青岛市政府同意,青岛市物价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发布了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轨道交通实行计程票制,起步价由原来方案中的3元下调为两元,岛城中小学生及身高超过1.2米的学龄前儿童乘车,可享受5折优惠。
  11日,青岛市物价局发布了青岛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轨道交通实行计程票制,起步价确定为两元,起步里程为5公里,依据乘坐里程的递增,票价在两元的起步价基础上递增。
  此外,对使用琴岛通卡乘车的市民,依据每自然月内同一张卡实际支出金额的不同,也确定了7折到9折不等的优惠政策;青岛市中小学生及身高超过1.2米的学龄前儿童乘车时,则可享受 5折的优惠,其他特殊群体优惠政策按现行地面公交优惠政策执行。
  早在11月25日,青岛市物价局组织召开青岛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28名代表在听证会上就此前拟定的两套方案进行了讨论。听证代表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听证过程中,对制定轨道交通票制票价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论证。方案一受到大多数代表的赞同,但对两套方案中3元的起步价,部分代表建议下调到两元起步。
  可以看出,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充分吸收采纳了听证会参加人和社会各界的合理化意见,对起步价设置进行了修改完善,在听证方案一基础上,起步价降至2元,起步里程5公里,3元乘坐里程由8公里增加至10公里。
  同时,完善部分优惠措施,自2016年5月1日起,对60~64岁老年人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实行5折优惠政策,具体实施办法由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委、市物价局等部门制定;自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换乘优惠政策。在地面常规公交之间、地面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之间使用琴岛通卡换乘,一小时内优惠换乘一次,具体实施办法由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市财政局、市物价局研究制定。
  目前,本市市区有公交线路335条,公交车6227辆,万人公交车保有量为19.8标台,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84%。下一步,本市将加大投入,2016年将实现市辖区内公交全覆盖,2018年前,公交专用道里程将达到223公里,届时,公交车将提速30%,公交运行效率将大大提高。
  目前,本市地面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为44% ,公交已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随着轨道交通3号线等线路的逐步开通,本市城区将形成地上地下的立体交通格局,届时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王爱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