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宜昌市 > 正文

湖北宜昌快速公交车好惊艳

发布时间:2015-12-07  来源:荆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公交站台设置在马路中间?还有专用车道?初入宜昌,记者就被城市快速公交brt所吸引。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brt全线贯通了人行步道,划定了专用自行车道,建设了公共自行车系统,实现了“人车分流、各行其道、规范有序,快速平稳无噪音。”11月20日,记者体验了brt快速公交。
  记者通过人行横道,进入王家河站,在站台入口处投币后,由现金通道进入到候车区。站台四周设有玻璃护栏,两侧玻璃护栏之前设有6组安全门,供乘客上下车。站台内设置有乘客信息服务显示屏,可看到brt公交车辆到站信息。
  不一会,记者所要乘坐的b9路公交车到站。准确停靠在安全门后,站台和车门踏板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记者水平迈出一步便“轻松”上车了。乘车途中,可听到语音报站、看到即将到达的站台。在途经6个站点后,记者在运河公园站下了车。行车过程中,公交车开得快而平稳,每个站台上下车秩序井然,记者没有感到乘坐普通公交车时的摇晃、轰鸣等不适感;全程没有等候红绿灯,十分畅快。
  “方便快捷,出行时间缩短了不少!”brt快速公交开通后,彭婷婷很开心。她是三峡大学一名大二学生,每月都要搭乘brt公交去宜昌东站,再坐火车回家。她告诉记者,以往从宜昌东站到学校,要换乘2趟公交,上下车特别不方便,遇到出行高峰期,还会经常堵车。brt开通后,“花在路上的时间少了,还可免费换乘,很棒。”她说。
  据介绍,brt车辆全部使用天然气,14条brt线路同站台内可免费换乘,全程运行时间可缩短40%,公交日运营里程总数减少6%,这减少了空气污染。
  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宜昌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不是简单地在东山大道上新添brt站台,而是实施brt+,集城市道路改造、交通管理、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等多功能于一体,对整条道路实施立体改造和综合治理,涵盖道路综合改造、地下管线改造、brt运营系统、智能交通、车辆购置及保养、沿线环境整治“六大系统”。在brt修建过程中,按照“渗、滞、蓄、净、用、排”海绵城市理念,对沿线城市地下管网、绿化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对沿线建筑外立面、车辆停放、店招广告等进行综合整治,沿线城市建设管理全面提档升级。
  brt开通运行以来,20%的公交乘客由之前小汽车及出租车出行转换而来,相当于每天减少5万次机动车出行,步行、自行车出行增加了50%,低碳环保、绿色出行、顺畅通达的效应充分释放。
  荆楚行记者采访团朱靖雯韩亮易木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