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宜昌市 > 正文

宜昌公交车上小偷行窃 六旬退伍老兵英勇擒贼

发布时间:2016-02-24  来源:三峡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月20日上午,一个小偷在城区的公交车上行窃,被受害人、67岁的退休职工蒋师傅发觉。小偷转身想逃走,曾经有过当兵经历的蒋师傅将小偷死死抓住,公交车上两名年轻的男子也出手相助,最终将小偷制伏。一时间,退伍老兵蒋师傅勇擒小偷、现场群众挺身相助的故事在宜昌传为佳话。
  当天11时,蒋师傅在雅龙山庄搭乘一辆开往宜昌东站方向的37路公交车。当时上车的人不多,蒋师傅上车后站在靠后车门扶手位置。当车行至龙盘湖附近时,他感觉自己的挎包动了两下,发现挎包拉链被拉开,里面钱包不见了。蒋师傅随即查看站在身边的人,发现站在身边的一个男子,上衣是披着的。蒋师傅把那个男子的衣服掀开,赫然发现男子的手里拿着自己的钱包,立即一边高呼“抓小偷”,一边与小偷扭抓在了一起,并从车上扭到了车下,同时倒在地上。
  关键时刻,公交车上下来两个年轻男子,一起帮助蒋师傅把小偷按在了地上。随后,其中一位见义勇为的年轻男子打电话报了警。
  目前,警方已联系到其中一位见义勇为的年轻男子刘先生。刘先生介绍,小偷被控制后曾向老爷子求情,把他放了,给100元钱,被老爷子拒绝。小偷又说,给他们3人每人100元,但都被拒绝。
  (记者龚昌俊、通讯员张思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