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宜昌市 > 正文

宜昌市BRT快速公交昨日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湖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宜昌BRT快速公交开通运营,该市城区90%区域进入30分钟生活圈。
  BRT,即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中运量交通方式,通常被称作“地面上的地铁”。宜昌BRT公交线全长23.9公里,贯穿夷陵区、西陵区和伍家岗区三大主城区。本次开通的一期运营范围为宜昌东火车站至葛洲坝路段。据悉,宜昌BRT是湖北省首条BRT快速公交,是全国单条线路最长、车站最多、技术最先进的快速公交系统。
  昨日凌晨5时30分,宜昌B9快速公交首趟车从宜昌东火车站发车,驶向终点站葛洲坝站,车上挤满了前来尝鲜的市民。家住伍家岗区的赵长李坐上了头班车,他算了一下时间,从恒通路到胜利四路,以前要30分钟,现在只需19分钟。
  首趟BRT驾驶员付高军,开了8年9路公交。“车辆与站台间隙不能超过25厘米,否则容易踩空。”他在开车前一次次检查车况。与原来的公交车相比,付高军认为BRT车辆更为“高大上”:车长18米,动力超过300马力,空调采用淋浴式,车辆与站台等高,残疾人可坐轮椅上下车。
  亚洲开发银行东亚交通部部长泰瑞尔·邓肯与市民一起试乘BRT时称赞:“交通秩序达到预期标准。”他表示,宜昌BRT是亚行投资样本项目,这种交通模式正在全球推广。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