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青岛市 > 正文

明日起 青岛公交快车线大调整 新增224路、228路班次

发布时间:2015-11-30  来源:半岛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1月29日,记者从青岛市公交集团获悉,自12月1日起,对21条“公交快车”的站点和发车时间进行调整,在客流非常大的224路和228路两条线路增加班次,在客流较少的103路上取消4个班次。
  自2015年8月底开始,公交集团陆续在33条公交线路开通了75部“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穿插于青岛主城区客流高峰集中区域。其中由李村公园—市政府、城阳—市南等南北线路13条,科技大学—团岛、台东—高科园等东西线路20条。运行两个多月共发车3000余车次,载客数量20余万人次。
  33条线路的“互联网+公交快车”,分别采取直达式、两站式、跳跃式、直达+逐停式等5种运营模式。平均运行时间比常规班次车辆快18.9% ,平均运行速度提高15.2%。部分线路运行时间同比提速25%以上。
  综合前期运营数据分析,此次优化调整的有21个车次,主要针对冬季客流减少和乘客出行时间的变化,适当增加了停靠站点,调整了快车发车时间。例如,公交集团微信“快车调查问卷”中,近百名乘客建议对502路快车增加站点和调整时间,经过调研决定增加世纪公园、西小水、下王埠村北、图书馆四个站,并将下午发车时间改为17:50。
  “224路、228路公交快车,自开通以来,客流一直很大,日均载客130人以上,所以这两条线路各增加一班次。”公交集团营运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在一些客流比较大的363路、383路线上,也将加开临时“公交快车”。因为天气转冷,客流量下降,取消了103路由李村发往城阳十五中的7:35、8:00两班,由城阳十五中发往李村的16:10、16:40两班,将来会根据乘客需求再开通。

  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曲秋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