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石家庄市 > 正文

11月22日起 石家庄所有公交车临时开放暖风暂不收费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应对降雪天气,石家庄市公交部门在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的基础上,从11月22日起,省会所有公交车临时开放暖风,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暖风临时开放期间,公交车票价暂不调整。
  连日来的雨雪天气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让省会气温大幅下降。为确保市民乘车,市公交总公司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缩短发车间隔,并开通200辆区间车;同时,要求所有公交车临时免费开放暖风。
  出现雨雪天气后,市民乘坐公交的人数明显增加,同时湿滑的道路也会影响车辆通行,为确保及时疏散客流,市公交部门专门安排了200辆区间车,通过智能调度系统等进行实时调度,及时分派到需要的线路运营,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同时,市公交总公司近2000名车下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按照应急预案安排,全部到市区各大公交站点执勤,引导乘客上下车,维持站台候车秩序,确保市民雨雪天气乘车安全、顺畅;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保养和应急抢修力量,急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随时抢修故障营运车辆。
  市公交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遇雨雪天气应尽量将出行时间提前,避开高峰时段;可在手机安装“掌上公交”软件,及时了解车辆位置,方便乘车;在站台候车时切勿拥挤,保证安全;进入车厢后请向后走,缩短上下车时间。(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