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鞍山市 > 正文

11月15日 鞍山掌上公交(APP)开始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11-16  来源:鞍山市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着公交智能化不断推进,今后百姓出行将更加便捷。12日,从鞍山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本月15日起,鞍山掌上公交(APP)将正式上线试运行,市民可通过该软件了解37条公交线路及实时车辆信息。
  据了解,鞍山掌上公交(APP)系统已在市公交总公司部署,安卓手机系统将在11月15日向市民进行开放试运行使用。届时,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在鞍山公交公司网站 www.as-bus.cn下载“鞍山掌上公交”手机软件,并通过该软件查询到鞍山市37条线路的乘车信息。
  据鞍山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手机软件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只提供鞍山市37条公交线路信息,未来,市公交总公司将会把全市所有公交线路的相关信息通过该软件向市民传递。
  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软件具备快讯、搜索、换乘、定制四大板块,分别将各线路实时信息、夏冬季车辆始末发车时间、智能线路推荐及实时车辆距离公交站点距离等信息传递给乘客。“该软件通过手机的GPS定位信息,可以实时定位乘客的周边线路,并为乘客提供优选线路乘车方案。今后,该软件将陆续会在苹果(IOS)等系统的APP商店内推出,届时,无论乘客使用任何手机系统,均可运用该软件。”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市公交总公司还将分步实施公交卡、手机卡、城市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逐步实现掌上公交,网络支付,以达到便民惠民的最终目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