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鞍山市 > 正文

2016年年底之前 鞍山公交将实现零排放

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千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鞍山市更新改造完150台老旧公交车、购进400台新能源公交车后,将在全省率先完成蓝天计划,成为辽宁省第一个实现城区公交零排放的城市。
  “按照辽宁省‘蓝天工程’实施计划,到2017年辽宁省公交企业将全部实现绿色低碳运营。为加快推进‘蓝天工程’计划,今年鞍山市将继续引进新能源公交车辆,加快‘油改气’进程,力争提前一年完成省‘蓝天工程’计划。”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鞍山市已确定今年购买400台新能源公交车辆,将150台老旧汽柴油车辆改造成天然气车辆。这些车辆投入运营后,鞍山市将在全省率先实现公交零排放的城市。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鞍山市城区共有运营公交车1500余台,超过七成车辆已经更换成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和新能源车辆(气电混合、纯电动),实现零污染排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达道湾经济开发区达旗街29号客车改装厂看到,技术人员正在为燃油的公交车更换燃气发动机。鞍山华融富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毅告诉记者,今年鞍山公交车“油改气”项目将采用新型燃气发动机对燃油整机进行置换,并对整车按照新车标准翻新。改造后的公交车出厂后,将实现零排放、30万公里无大修。
  每年减少公交尾气排放4.7万吨
  “我们都知道,机动车尾气排放是PM2.5上升的罪魁祸首之一。而一辆公交车相当于30辆家用车的耗油量和污染物排放量。按照每使用一辆新能源车替代同类型燃油型公交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1.3吨计算,目前鞍山市城区1500余辆公交车全部改成零排放的环保车型,每年将减少有害气体排放4.7万吨。”周毅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公交车油改气技术已经成熟,与传统的燃油公交车相比,改装之后的LNG(液化天然气)公交车不仅环保,而且安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燃点需要538摄氏度,所以车载储气罐爆炸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