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东莞市 > 正文

10月12日起5条跨镇公交线开通 如何搭乘最实惠

发布时间:2015-10-12  来源:东莞时间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0月12日起,跨镇公交81路、82路、85路、旅游线路L3路、L4路等5条线路停止运营,同时,东莞巴士有限公司将开通跨镇线路838路、839路、840路、旅游线路L3路、L4路覆盖上述停运线路。届时,市民可根据实际出行需求,选择相应线路乘坐。
  记者从东莞市交通部门获悉,为顺利承接到期停运的民营跨镇公交线路,保证市民正常的公交出行,10月12日,东莞巴士将开通5条跨镇公交线路。
  其中,838(市汽车总站-黄江车站)、839(黄江车站-凤岗汽车站)两条线路将接替原81路,840(东莞东火车站-塘厦凤凰岗)接替原82路,旅游专线L3(市汽车总站-常平隐贤山庄)、L4(市汽车总站-樟木头观音山)仍保持不变。
  因各种客观原因,上述线路运力未能完全到位,导致班次密度受到一定影响。据悉,东莞巴士将在11月上旬前陆续补充线路运力,届时班次密度将恢复至15分钟左右。
  具体线路:
  838路(市汽车总站―黄江车站):全程约48.8公里,需时约150分钟,主要途经万江、莞城、南城、东城、寮步、大朗、黄江等镇街,全程投币票价8元,营运时间为6:00-21:30,班次密度暂为30分钟一班。
  839路(黄江车站―凤岗汽车站):全程约36公里,需时约120分钟,主要途经黄江、塘厦、凤岗等镇街,全程投币票价6元,营运时间为6:00-21:30,班次密度暂为40-45分钟一班。
  840路(东莞东火车站―塘厦凤凰岗):全程约42公里,需时约150分钟,主要途经常平、黄江、清溪、塘厦等镇街,全程投币票价7元,东莞东火车站发出的首班车为6:00,塘厦凤凰岗发出的首班车为8:0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1:30,班次密度暂为17分钟一班。
  旅游专线L3路(市汽车总站―常平隐贤山庄):全程约44.5公里,需时约150分钟,主要途经万江、莞城、东城、寮步、大朗、常平等镇街,全程投币票价7元,营运时间为6:00-21:30,班次密度暂为25分钟一班。
  旅游专线L4路(市汽车总站―樟木头观音山):全程约50.5公里,需时约210分钟,主要途经万江、南城、东城、寮步、大朗、黄江、樟木头等镇街,全程投币票价8元,营运时间为6:00-21:30,班次密度暂为25分钟一班。
  票价这样算,刷卡乘车最实惠
  东莞巴士按照市发改局《关于东莞市公共汽车票价优化调整实施方案》执行票价方案,实行投币分段递减统票和刷卡分段收费的票价计收方式。
  投币:
  实行分段递减统票,最低票价2元,具体票价按上车站点所显示的票价计收(即站牌上显示的票价)。如:
  从“市汽车总站”到“市汽车东站”,上车投币8元;
  从“市汽车东站”到“市汽车总站”,上车投币4元。
  刷卡:
  实行分段收费,最低票价2元,可乘坐2段,每跨一段加收1元,按票价9折计收,反向同理。如:
  从“市汽车总站”到“市汽车东站”,刷卡乘车5元,折后4.5元;从“市汽车东站”到“市汽车总站”,刷卡乘车4元,折后3.6元。
  为什么刷卡的来回票价不一样?因为刷卡票价不能高于投币票价,如果刷卡票价高于投币票价,则按投币票价的9折计收,所以刷卡乘车是最实惠的。
  关于东莞通IC卡的售卖点和充值点可以关注东莞巴士微信公众号,在“我要查询”的“IC卡充值网点”中进行查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