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东莞市 > 正文

东莞市132条公交线路将开通 拟投放2000辆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5-06-05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曾创造“东莞路桥”这个威水品牌的东莞市公路桥梁开发建设总公司(简称“路桥总”),已经于近日更名为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据悉,推进跨镇公交整合成为新交投集团的重要任务。
  根据计划,改制后至2016年年底,全市将开通132条公交线路,投放公交运力2000辆,基本完成全市跨镇公交线路及经营主体的整合收购任务。
  全系统员工超过2000人
  记者获悉,在路桥总基础上更名组建的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属市属国有独资企业,整合后,有10个分支公司和4个工程建设管理处,全系统员工超过2000名。
  按照集团公司的发展规划,从莞高速、莞番高速建成后,公司资产规模将达到500亿元,交通领域资源整合后,企业资产有望达到千亿元。
  预计至今年年底将开通60条公交线路
  记者获悉,按照市政府的部署,推进跨镇公交整合,成为新交投集团的重要任务。根据市公交运营体制改革方案,原路桥总已经在2014年4月注册成立东莞巴士有限公司,承担全市跨镇公交整合任务,并在当年9月25日,开通首条跨镇公交线路801路(第一国际东至虎门高铁站),截至目前,已开通16条线路,投放运力306辆。
  而东莞巴士在运营线路的同时,更承担现有跨镇公交企业的收购、整合工作。预计到2015年年底,将开通60条公交线路,投放运力1400辆;至2016年年底,开通132条公交线路,投放运力2000辆,基本完成全市跨镇公交线路及经营主体的整合收购任务。
  将开发多功能的“东莞市民卡”
  改制后,目前的东莞市东莞通有限公司将变为交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新组成的交投集团,将在东莞通开发应用上发力。
  按照交投集团设想,去年初已经发卡的东莞通,将是广泛应用于东莞公交、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智能付费卡,经过一年多努力,目前已实现全市公交车辆全覆盖,并建成了近600个自营和代理服务网点,方便市民办理购卡、充值等业务。
  市交投集团透露,东莞通将与中国移动开发东莞通联名卡,与东莞银行等银行合作推出金融联名卡,开通市区公交兼容岭南通刷卡功能,下一步,还将争取开发“东莞市民卡”,建设市智能公交管理平台、数据中心及手机APP。
  据悉,“东莞通”升级为“东莞市民卡”后,除了广泛应用于公共汽车、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的支付外,还将应用于水电等市政设施公共服务。“东莞市民卡”将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一卡通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